close

剛與朋友看完電影,潛水鐘與蝴蝶。


主角尚‧多明尼克因突然的癱瘓,人生從此一夕之間變色。


 


劇中有一幕,尚回憶起自己還很健康時,曾幫父親刮過鬍子。


我想起昨天,媽媽拿著眼藥水要我幫她滴時,


我還笑著唸她:


「怎麼手腳這麼笨啊?連這麼簡單的事都不會。」


但是唸歸唸,我還是接過她手中的眼藥水,幫她做這件簡單的小事。


心甘情願。


 


又想起父親最後在急診室的日子。


 


有天我去看他,發現他指甲太長了,就幫他剪指甲。


偏偏我手腳笨,不小心剪得太短,剪到他的肉。


當時他做了氣切,無法言語,


手腳被醫生綁著,不能動彈。


與電影主人翁的處境,一模一樣。


 


那段日子的回憶,如同這部電影給我的印象,一樣沈重。


讓我無法直視,也無法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