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吃自己煮的東西,真的是怕到了一個境界,


因為全都是水煮的,久了實在會膩.........


所以就動腦動到了炒麵上。


 


材料如下:


香菇、肉絲、青菜、油麵條、高湯


 


看完了材料,大家一定會覺得很簡單,


但也一定會有個疑問,那就是:怎麼沒列出呢?


 


我在之前的日誌有提過,因為我住的地方是禁止炊事的,


所以沒辦法用油炒東西,因為這樣會太明顯。


那沒有油怎麼做炒麵? 當然可以!


肉絲本身就含有油了,油麵條的油量更是驚人!


有了這兩樣,根本就不需要再加油,就可以做出炒麵囉!


 


為什麼我會知道油麵條所含的油很多?


嘿嘿~  原因要追溯到我高中外宿時期,


當時冬天很流行吃火鍋,幾個同學大家出點錢就可以吃很飽了,


我那時不知道為什麼,很堅持「油麵條也是火鍋料之一」,


就把整包油麵丟進火鍋裡,


結果才放進去沒多久,就浮出了一大堆油,


當然,那鍋湯也被我毀了.............


(我以前真的很沒常識................)




 


我這裡並沒有廚房,所以只能用電磁爐加熱來炒,


高湯則是為了讓炒麵更香才加的。


 


事實上這是我第二次挑戰炒麵,


第一次會失敗,是因為我選了不適當的青菜:芥菜,


害得我整盤炒麵都有種怪怪的苦味~


(友人說:芥菜是外星來的...........)


 


炒麵的做法,真的不難,


事前也不用怎麼花心思去準備,


只要把東西丟進去炒一炒,味道就不會跟外面的店差太遠,


外食族們不妨自己也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