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愛吃紅豆湯的人,


從小到大,我常哀求爸媽做給我吃,


但他們嫌太麻煩,所以並不常弄。


 


最近逛超市,耐不住嘴饞,便買了一包六百公克的紅豆,打算自己弄來吃。


這幾天問了朋友做法後,發現真的並不難,只是要有點耐性。


 


做法如下:


 


首先將紅豆洗乾淨,浸泡在清水裡一天,


等到豆子都膨脹之後,就可以煮了。


我是先用電磁爐煮開後,再換到電鍋裡面悶,


等到豆子都熟爛了之後,就可以加糖,然後就完成囉!




 


↑這個海尼根的杯子,是我跟哥哥A來的,不錯看吧?


 


由於是第一次煮,所以我完全不會掌握量要煮多少,


我是直接把一包六百公克的紅豆煮完,


成果便是驚人的兩大鍋...........


 


說到紅豆,就想起林夕為王菲所寫的歌詞:


「還沒為你把紅豆 熬成纏綿的傷口


然後一起分享 會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我想起我第一次做「豆茶」(豆漿+紅茶),


那時候好開心,很希望對方能吃到,


然後就一心一意等著對方到來。


結果,人來了,卻因為有事無法上樓,


只在門口逗留了一會兒,就走了。


豆茶對方當然沒喝,


而那也是我們見的最後一次面。


 


我現在看著兩大鍋的紅豆湯,就想到那天的豆茶。


同樣都是只有我一個人要喝完。


但無論如何,甜食還是能讓我快樂,


我只需要一點點的甜食,就能夠開心起來。


 


食物自有其魔力,能喚醒生命中曾經幸福的軌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