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年,是我在台北唸書的最後一年。


這五年來,我沒有得到什麼,也未曾失去什麼,就只是庸庸碌碌地過著。


原以為,我的大學生活就要這麼結束,


偏偏在最後一年,你出現了。


 


那年我二十三,你還未滿十八,我們在同一家店工作,


常常下了課,你制服還來不及換,就跑來店裡打工。


對照著你的青春無敵,我當年真的是矬的可以,


唯一能吸引你目光注意的,是「我有台摩托車」這件事。


你常常賴著我,要我將機車借你,


但你未成年、又沒駕照,我哪肯?


後來忘了我們是怎麼達成協議,我把機車借你騎,


但附帶條件是:你一定要載我。


 


於是之後的每個星期五的夜晚,等我們下班後,


你便騎著我的機車,載著我,跑遍台北縣市。


 


像是被制約的關係一樣,


當小王子馴服狐狸之後,狐狸便會期待小王子接近的腳步聲,


我也開始期待每個星期五的來臨。


 


剛開始我還會藉口你騎太快而從後面抱住你,


之後你發現,即使是一般速度我仍不會放手時,


曾又急又羞地指著其他等紅綠燈的機車說:


「你看,他們也有載人啊,可是都沒在抱!」


但我是個固執的魔羯座,怎會輕易放手?


當你發現抗議無效時,似乎也認命地放棄掙扎。


 


我們的出遊是隨興的、沒有目的地的,


我們從未規劃要騎去哪裡,就只是大街小巷地亂逛,


即便如此,我們還是看了許多好風光。


陽明山、淡水、松山機場、河濱公園....還有許多我叫不出名字的地方。


我們徹夜未眠的旅行,直到第二天天亮了才分開。


 


那時候陳曉東有首歌,叫做「天亮說晚安」,


每次我送你回家,你要離開前,都會對我說:


「那麼....我們就”天亮說晚安”囉?」


「嗯,天亮說晚安。」 我也這麼回你。


這句話就像是個儀式,每次總要進行一遍,


說完後我會目送你上樓,然後獨自騎著機車,在你家附近晃一下,


接著才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入睡前還不忘叮嚀自己要夢到你。


 


雖然這樣的日子很快樂,但人心是不會就此滿足的,


當你得到一些的時候,你會冀望獲得更多,


但我很清楚,我們之間最多就是這樣,不可能再更多;


而隨著我畢業的腳步越來越近,我很明白,時間不多了。


 


出於保護自己的本能,我想抽離這段關係,不想越陷越深,


於是我開始調班、錯開所有與你見面的機會,甚至還提出辭呈,


而這樣的舉動,你也慢慢發覺。


 


記得那一陣子,我躲你躲得緊,連目光都不肯與你相對。


有次我在倉庫整理貨品,那天你沒班,卻特地跑來堵我,


你問我:「為什麼都不理我? 連看都不看我?」


我在你面前仍是無語,頭低得很低,不敢抬起來,心裡滿是抱歉。


 


 


都過了那麼多年了,每次我想起這件事,心裡都還是滿滿的愧疚。


 


我還記得,你每次騎車要加速時,都會叮嚀我要抱緊一點的貼心舉動;


也忘不了最後一次我們出遊時,你問我為何不再抱你了的失落。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是我太自私了,


為了保護自己,卻不小心傷到了你。


我多麼希望你的天空是一片澄澈清明,不帶有任何一絲烏雲,


就像未曾下過雨的晴天,永遠不識愁滋味。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你已忘了我,


這是我對你最後的祝福。


 


 


【相關文章】



相遇太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