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我給自己放了大假,跑了桃園、台北及花蓮。


與大學好友璞去逛了故宮的事卻一直沒有寫,因為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寫啊~


 


那天與璞是一起坐公車到故宮的,


一下車之後,忘了是為什麼,璞突然對我說:


「等著看吧,我是不會輕易變老的!」


我楞楞地問:為什麼?


璞回答:「因為我有在運動啊~呵呵呵~~~」


 


接著不過幾分鐘的時間,璞就向我討饒:「可不可以不要再逛了,我腿軟了~」


其實當時我的狀況也好不到哪去,


不知道為什麼,一進入故宮就覺得累,


而且說實在話,故宮一點都不好看。


 


後來璞跟我說,在出發前,她有向其他人提過我們要去逛故宮的事,


其他朋友的反應都是:千萬不要去!


但是璞回答他們說:「可是我看小馬他是很認真的想去逛耶~」


由此可見,璞真是挺講義氣的


當天我們還做了約定,就是「十年內不准再提要逛故宮」!!


 




 


這是後來我們去喝下午茶時,我幫璞照的相,


當天璞的頭髮洗黑了,顯得成熟些,


但其實她還是個小女生。


 


 


想起去年九月時,我去日本,就是璞接濟我,讓我睡她地板的。


當時我提出行程計劃,她就知大限已到,很認命的讓我借住,


不過她還是忍不住地說:「你怎麼來那麼多天啊?」


的確,整整十天,要與別人共享房間,


不瘋掉都很難。


 


由於我完全不會日文,所以璞有幫我訂車,


她說,「你只要下了飛機,找到搭車處,他們就會把你送來我住的地方」,


不過因為日本是沒有門牌的,要正確找到璞的住處,對日本人來說也非易事,


有好幾次,司機都拿著資料想問我問題,


但發現我只會微笑的時候就放棄了要再問我的念頭。


就這麼繞啊繞啊,終於是把我送到了。


 


一到了落腳處,璞看到我便驚訝的說:


「啊~我完全忘了你今天會來耶~」


 


那一瞬間,我真的很想把她掐死...


 


這當然是玩笑話啦~我應該要多體諒人家,


璞在日本要打工、要唸書、要考試....是很認真的在生活,非常辛苦!


會忘記我要來,是很正常的,


再說,我是來玩的,打亂了別人的生活,總是不對的。




 


進了房間,放好行李後,璞說,因為忘了我要來,所以沒整理房間,別見怪啊~




 


嗯,好朋友做久了,果然是沒有在客氣的。


不過這樣也好啦~大家都輕鬆啊~


要是真的弄得一塵不染,我也會很拘謹,壓力太大會便秘耶~


 


 


後來我們聊起了這些事,


璞會打趣地說:那你要怎麼報答啊?


我總回答:等我以後出國了,你若要來,我一定會讓妳睡地板的! XD


 


那段在日本的時間,我跑了好多地方。


記得有天跟一位日本友人晃到了祇園的花見小路,


那裡是個日本味很重的地方,有小橋流水垂柳....非常美麗,


但偏偏我的相機沒電了。


日本朋友說,那我用手機幫你拍吧。


回台後隔了好久,才收到檔案。


因為晚上燈光太暗,全都是黑壓壓的一片,


只有這張還看得出來拍到了什麼。


 


但那天的美麗記憶已經記在心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