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去嵐山的這一天,是個超級好天氣,


這天的計劃是:從京都坐火車到嵐山,出站後租輛單車,慢慢地逛,最後才去坐有名的嵐山小火車。


現在回想起來,我在日本的這幾天,每天的運動量都很大,


只要有騎腳踏車,單日絕對不下於五六個小時,


雖然累,但卻更貼近這片土地,是我喜愛的方式。


 


這裡單車的租借費用不貴,700日幣一天,還會附上單車專用的小地圖,


我就照著地圖騎,找到了大覺寺。


 



 


大覺寺的美,在於他有個大澤池,這個美麗的湖泊,至今仍讓我念念不忘。


 




 


由於這天天氣太好了,湖面倒映著山色,一整個風光明媚,


讓我不自覺地一直拍照,捨不得將目光移開。






 


後來回來整理照片時發現,我都在拍這個湖,


完全忽略了寺廟本身的建築。


 








 


看著這些鳥兒們停在碼頭上曬太陽,就覺得好輕鬆切意啊。


沐浴在冬日的陽光下,一定很舒服。


 



 


嵐山的葉子全都紅了。


 



 


↑ 朋友看了這張照片都說,真的好紅啊,但怎麼寄來的是深咖啡色的?


我的解釋如下:


1 最紅的都在樹上,我總不可能去摘下來吧?(被我摘走了,那別人要看啥?)


2 葉子久了會變色,所以等你們拿到時,顏色都變深了。


 




 


我在嵐山的這一天,也不忘幫大家撿葉子,


撿來的葉子,我都會先夾在紙中一兩天,待水份瀝乾後才寄給各位。





 


↑ 很美的紅葉小徑。


( 我媽看了之後問:人呢? 怎麼都沒看到人? 那裡都沒人嗎?)


 





 


大覺寺境內也有竹林。




 


雖然不大,但也夠美了。


 






離開大覺寺之後,我就照著地圖去找廣澤池。


 




 


沿路上都是這麼鄉村的景象。


 



 


不知這個稻草人,還能發揮多少阻嚇作用?


 



 


我在這裡發現了一件事:京都的鳥,反應都不似我們台灣的這般敏捷迅速?


即使靠的很近,也不見牠驚慌失措。


 



 


根據資料,廣澤池有很豐富的生態。


 



 


↑ 這是御髮神社附近的小倉池,一樣有著波平如鏡的美麗。


 




 


沿路可看到不少這樣的人力車,我也十分想嚐試!


不過我不是想當乘客,我是想當那個拉車的人,想試試自己的能耐。


 



 


如果你問我渡月橋美不美? 我當然會回答美,


但這裡實在是太有名了,橋上人車擁擠,連拍個照都要卡位,


而附近的交通根本是呈現癱瘓狀態,若是專程要來渡月橋的人,可能要想一想了。


好在我是用單車代步,還不致於受太大的影響。


 




 


↑ 橋邊老人悠閒的在餵鴿子。


 


要離開渡月橋時,我用英文向一位老婆婆問路,


通常路人會反問我的問題,不外乎是「where do you come from ?」這一類的問題,


但這位老婆婆卻盯著我看了許久,才問:「are you a pure or mix Taiwanese ?」


真是讓我臉上斜線三條啊~~~~~


 



 


紅葉季的嵐山小火車是非常搶手的,車票可在京都車站預訂,


通常車票若沒事先買,是買不到的。


小火車有五節車廂,其中可預約的是一到四節,第五節則只能在現場買,


一到四節是一般的車廂,只有第五節是”露天的”,最能與大自然接觸,也是我最想要的。


 


列車行進中,車長會貼心的在一些景點停下來,供大家拍照,


保津峽站還有可愛的狸貓等著大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