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馬小寶誕生後,為了取名字花了不少時間,
後來答案正式公布,他叫馬子宣。
我聽了這名字,忍不住向我哥抱怨:
「為什麼要叫子宣?你不知道台灣有個很台的台灣小姐,就叫劉子瑄嗎?」
我哥聽了後,也只能很無奈的表示:
「應該只是同音不同字吧? 再說我哪知道台姐也取這個名字....」
後來想想,這還真的不能怪他,誰沒事會去注意台灣小姐叫什麼名字啊? 囧


 


國二時,我有個女同學,叫林宜菁(ㄐ一ㄥ),
一開始我也不覺得這名字有任何異狀,
直到有天,她的姐妹淘下課時摟著她大聲地說:
「宜菁啊宜菁,妳就是我夢裡的宜菁(遺精)啊~」
說完後大家都笑成一團,此時我才發現她名字裡暗藏的玄機....
附帶一提,班上還有個女同學,叫王孟吟,
孟吟....夢淫.... 我也覺得這名字有點不雅.....



我大學時有個女同學,叫王凌,
開學時老師點名王凌的時候,我聽了不禁打了個冷顫,
心想:「莫非老師有陰陽眼嗎?不然怎知教室裡有個亡靈呢?」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


 


大學時有個學妹,叫劉英,
因為名字實在太特殊了,每個人的第一反應都是「流鶯」?
後來學妹不堪其擾,下學期就去改名了.....
我覺得劉英的父母在取名時,也未免太粗心大意了吧?
這麼顯而易見的諧音,應該要避免才對啊!
不然實在會為子女帶來無窮盡的困擾。 = =



很久以前有一則新聞,一對日本夫婦將小孩取名為惡魔,還喜滋滋地接受媒體採訪:
「我們希望這個孩子能有與眾不同的人生,所以才會取這麼特別的名字,
希望他以後會是個很特別的人。」
我想這孩子長大後,未必會領情吧?


 


 


 


【補記】


怪名不斷如雪片般飛來,我一個人獨享實在不過癮,


我將其他人給我的回應,也一併整理給大家~


 


案例一:


呵~我大學日文課有位同學名叫英霖 每回叫他 都會想到"陰靈" >"< 


大多數的父母都把自己的願望強加在子女身上...


但這願望往往不是子女想要的人生呀


 


案例二:


我以前有個同學叫做 蔡偉揚 乍聽之下很好聽 但你倒過來念....


 


案例三:


哈!這真的很有意思!!我還看過十大怪排名排行榜...


映像最深刻的就是第一名:陳茵菁的樣子....


整個很..男性生殖器...=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