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華盛頓來的櫻桃,遇上澳洲的甜橙時,會擦出什麼火花呢?
答案是....    超好喝的滋味~~~
 
最近因為天氣炎熱,身體也跟著燥熱,
身為一個單身的外食族,我開始擔心自己蔬果的攝取量不足,
外面吃的東西選擇永遠是那幾樣,自己下廚當然是比較健康,
但無奈天氣這麼熱,我實在不想在吃飯前把自己弄得滿身汗,
所以便想出了一個折衷的方法,那就是:周一到周五的早餐都只喝自己打的果汁。
 
也許有人會問,這樣會不會很快就餓了?
過去這兩個禮拜,我早上都是這樣吃,
像我這種食量的人,都能撐到中午,我想一般人應該也就不用擔心啦~
(但前提是,要喝很多,我每天早上做的量夠我喝三大杯~)
 
這次要準備的食材是:
櫻桃20顆 + 甜橙一顆 + 多多一大杯 + 開水一大杯
接下來只要丟進果汁機裡,打一打就好囉~
 
看到這次的食材,應該有人會問:
「櫻桃不是很貴嗎? 小馬不是一向都很節儉,怎麼買的下手?」
呵呵呵~ 我都是買超市賣不掉打折的水果,像櫻桃原價115元,特價只要49元,超划算的~
( 不過我不敢保證新鮮..... 但甜橙很耐放, 應該就沒差...)
 
我現在每天早上的早餐,都是看冰箱裡剩下什麼水果而定,相當隨機的搭配,
不過既然有成功的例子,就會有失敗的例子,在此一併與大家分享:
 
以下是難喝排行榜中的佼佼者:
 
鳳梨綠葡萄龍根菌優酪乳
上榜原因:
龍根菌優酪乳本身味道就很奇特,跟任何水果都不搭,
跟任何水果打在一起,都會有種水果壞掉的錯覺...
而鳳梨的纖維很粗,根本不適合打成汁來喝....
 
奇異果甜桃豆漿
上榜原因:
我發現豆漿除了跟香蕉搭之外,其實很不適合跟水果做搭配,
且豆漿遇到酸性水果,就會變成豆花狀.....體積會膨脹好幾倍....
這個組合只能用暴殄天物來形容...
不過我的個性就是不能浪費,再難喝都會吞下去.....囧
 
 
最近有組織在推行「禁肉星期一」的活動,也就是一周要有一天是不吃肉的,
據說這樣可以減少排碳量,達到減緩地球暖化的功效,
雖然我住外面,比較難做到一整天不吃肉,
但一周五天早餐不吃肉,也算是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