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朋友曾跟我推薦北投市立圖書館,


剛開始我心想,圖書館有什麼好看的,不就都長一個樣嗎?


但看了照片後我發現,這一個真的與眾不同!


 


北投市立圖書館是台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木材建構的外觀與自然環境十分融合。


 


 



 


藏身在綠意中的圖書館,仿如一座木屋,從這個角度看也像一艘木船。


 


 



 


↑ 從不同角度看,各有不同的感覺。


 


 



 


 


圖書館位處的公園中有噴水池,電影「向左走向右走」曾在此取景過。


 


 




 


這棟建築物共計地上二層、地下一層,我很喜歡它眺高的設計,


整面落地窗完全透光,更能與自然親近。


 


 



 


室內的書櫃高度全不超過110公分,消除了傳統書櫃帶來的壓迫感,


也讓視野更加開闊。


 


我很喜歡那些懸掛在空中、圓圓的燈,透著昏黃的光,感覺很舒服。


 


除了室內舒適的空間,室外也有雅座。


 



 


發現了嗎?  它們的椅背有特殊設計~


共計有蝴蝶、蜻蜓及甲蟲三種造型,


事實上這裡的藏書也多以自然相關為主,十分呼應主題。


 





 


 


從室外的長廊向外看,也有很好的景緻,可以看到對面的溫泉博物館。


 





 


↑ 他們連洗手間的男女標示都十分特別。


 


 


北投市立圖書館的室內可以拍照,但要在入館時向櫃台申請,


主要有三項規定:


不能拍人、不能拍書面資料及不能用做商業用途。


 


北投市立圖書館的人氣很高,即使我到的時候是非假日,


館內仍然是滿滿的人,超難取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