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住處沒冷氣,前陣子天氣超熱的時候,我幾乎每到下午就會帶著筆電外出找合適的地方工作,


這些地方包括了連鎖速食店、大學圖書館及下午茶店等等,


反正只要是燈光美氣氛佳冷氣強,最重要的是有供應插座,就會成為我的目標。


從外人的眼光看,不知情的人可能還以為我好像是個工作狂,不放過任何可以工作的機會,


但實際上我只是個怕熱的人,不想留在像烤箱的房間裡工作,才會四處尋找更舒適的工作環境。


 


連鎖速食店中我最常造訪的是麥當勞,原因無他,因為他們分店最多最方便,環境也不差,


我為此還辦了一張「甜心卡」,只要消費49元,就可以待一個下午,


有冷氣吹、有電可以用,還有東西吃,實在是太划算啦~


 


 




 


台中有特色的下午茶店很多,不僅空間廣敞,庭園造景也美,也是我愛去的地方。


唯一缺點就是......太貴.....,每次去最少要花掉一百元....


偶爾去一次是ok,但若成為常態就太傷荷包了....所以後來很少去....


 





 


這些下午茶店中,有些是以客人可以帶寵物來為號召,


在工作之餘,我也樂得可以玩別人家的阿貓阿狗~


 


 



 


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快樂是快樂,但進度一定會受影響......


因為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不同的客人帶著寵物上門,


在每一隻都好可愛好可愛的情況下,誰還有心思工作啊....? 囧


 


 


在價格、環境、工作進度等種種條件評比之下,最後勝出的冠軍....


就是圖書館!


 


因為圖書館不用花錢(註1),環境美,無聲的安靜空間絕對很利於專心工作!


 


 




 


這是在圖書館的五樓拍的,我座位旁邊的窗戶望出去就是很棒的景緻~


 


 



 


這個圖書館的內部也很美~ 是我很愛造訪的地方~~


 


 


最近看商業週刊,其中有一期報導日本作家勝間和代的書「我的人生沒有偶然」。


人生中常有許多不錯的機會上門,但如何能把握這些機會好好發揮,


並把這些偶發的機運變成實力,則需要平常努力準備。


「偶然力」就是把「偶然變成好運」的智慧,而這個智慧需要相當的精神力(意即行動的意志),


其中有一項精神力的評比,包括「每天寫部落格、每天帶著筆電外出....」


以上兩項我自認都沒做好.....


因為我只要工作一忙起來,根本就無心也無力更新blog....


而筆電那麼重,要不是天氣太熱,房間待不住,


我絕對不會想背著它到處趴趴走.....


 


 


 


(註1)


我常去的那家圖書館平常雖然只要換證就可以進去,


但遇上學生考試期間就不對外開放,除非成為圖書館的會員,


但想成為圖書館的會員可是所費不眥啊~


印象中年費要3000,押金2000,


等於一年會費就要5000元,真的是貴死了......


 


 


【相關連結】


商業周刊的報導 好運可以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