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生活步調太快,每日被繁重的工作進度追趕,


心情變得異常煩躁,無心注意周遭環境起了什麼變化,


這樣的生活就像是失去味覺的人,吃什麼都索然無味。


 


我有時想,可不可以就這麼停下來?


一分鐘,一小時,甚或是一天,什麼都不做,


就只是靜靜地觀察眼前的景象,細細體會吹過臉頰的風又帶來什麼訊息。


 


 




 


我想像奮起湖的緩慢民宿一般,


以恆久不變的姿態、極緩慢的步調,


每日醒來都能迎接最美的曙光。


 




 


又或是像安妮公主花園的那隻貓,整天無所事事,


就只是慵懶地倚在欄杆上,睜著澄澈無辜的大眼,看著眼前來來去去的人,


以超然的視線,冷漠又疏離的不問世事。


 


 



 


或者我可以帶著我的相機,走到海角天涯,來一場華麗的冒險。


 


但事實上我是個膽小的人,


大部份的時間,就只是在城市裡移動,從來就沒走遠過,更不用提冒險。


 


而照片中這看來不知名充滿謎樣的地方,其實就只是后里的環保公園,


明明不是很美,我卻硬拍出一張過度美化的照片。


 


只是平淡的人生,人們有時也需要一個美好的憧憬去期待,


即使那不是百分之百的真實,但至少提供我們往下走的動力。


 


 


 




 


如果真有任意門,我想再去一趟日本,


再過一個月,京都的葉子又要紅了,


我想看自然的魔法師再度發揮時間的魔術將大地染紅,


看年老的戀人們因單純的感動緊緊相依。


 



還有還有.....


生活中還有好多的想像想實現,只是時間走的太快,


人一下子就變老,被現實困住,走不出來....


可不可以就這麼停下來?只是暫停一下....做個白日夢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