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d-by my love,我的愛人再見.....


Good-by my love,相見不知哪一天.....」


 


每到冬天,就是食補最好的時機,


大自然的動物一到冬季,一定是吃飽飽的冬眠,


這是自然界的法則,人類當然也不能例外。


 


而冬天最棒的食補,首推藥膳。


 


想起去年冬天,我很用心的去買藥包、排骨,用電鍋做藥燉排骨,


雖然好吃,但總有點小麻煩。


今年,我找到了一個很適合懶人的進補妙方....


那就是泡麵......


 


我以「康師傅當歸藥膳麵線」為底,


再加入紅棗、枸杞、黃耆、何首烏、豆腐、金針菇、火鍋肉片....


讓原本沒營養的泡麵搖身一變,成為健康滿點的簡易藥膳小火鍋!


 


 



 


 


只是這美好的藥膳,我得暫時告別....


全都因為我得了「蕁麻疹」.......


 


上個禮拜,我和朋友去看麥可的電影「未來的未來」,


看完後順便去吃了好美味的「韓國海鮮豆腐鍋」,


雖然我不愛海鮮,但我很愛豆腐,所以就點了這道菜。


吃完回家後,身體就開始癢,剛開始我一直以為是蚊子咬的,


但無論我點了電蚊香、噴了樟腦油,卻一點用處都沒有,蚊子依然在我房間肆虐。


過了幾天後,我開始覺得不對勁,因為身上被蚊子咬的越來越誇張,


但我卻連一隻蚊子都沒看到,這「隱形的蚊子」未免也太強了吧?


 


後來我將情況告訴朋友,朋友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我,這應該是蕁麻疹在作怪....


果不其然,我去看皮膚科,醫生只看了一眼,就說是蕁麻疹....


確疹之後,醫生給了我一張注意事項,要我在這段期間注意飲食,並列出許多不能吃的東西,


麻油雞、當歸麵線...等藥膳補品就名列其中。


 


「我是吃海鮮才中的,為什麼這段期間不能吃藥膳補品?」 我疑惑的詢問醫生。


「因為太補的東西,容易讓蕁麻疹復發,想好的快一點的話,就不要吃,


不然若是變成慢性蕁麻疹,可能光吃藥就要半年....」


聽到醫生這番柔性恐嚇加解釋,我腦海中馬上浮現鄧麗君的招牌曲”再見我的愛人”:


「我永遠懷念你,溫柔的情,懷念你,


熱烘的心,懷念你,甜蜜的吻,懷念你,


那醉人的歌聲,怎能忘記這段情,我的愛再見,不知哪日再相見~~~」


 


天啊~~ 這真是太悲慘了,


寒冬就快逼近,我卻不能進補,難道是天要亡我也?


 


 


【相關資料】


「康師傅當歸藥膳麵線」全聯特價四包75元,湯頭不錯,但有點小貴。


 


【複習一下去年的好味道】


四物排骨麵


十全大補麵


 


【下期預告】


如果沒意外的話,下次想做「紅豆十穀粥」,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