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期一個月的工作案子,在契約結束的前五天突然喊停,


原本還有五天的相處時間,此時離別卻突然近在眼前。


雖然分開是早就註定的事,但這突如其來的安排,仍舊殺得我們措手不及。


 


正當身旁工作的夥伴們還在為此事討論的沸沸揚揚,


我發現你一人獨自默默的走出人群,頭低低的,步伐很快。


我不放心,於是悄悄的跟在你身後。


走著走著,才知道,你是要走到巷子口的土地公廟拜拜。


看你很認真的拈香禱告,我不敢上前打擾你,


就背對著你,在廟門口站著。


 


當時天色已暗,你燒完香後,就走到廟旁的空地坐著,


我一直等到此時才走向前,在你身旁坐下。


在黑暗中,你很迅速的向我說聲「對不起」,


我明白你是指之前在工作給我惹麻煩的事,雖然這句道歉遲了近三個禮拜,


但我其實並沒有真的放在心上,此刻我只在意你心裡的感受。


 


你說,你是個情感敏銳又豐富的人,你怕會在大家面前掉淚,所以才一個人偷偷躲起來。


在黑暗中,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我說,「分離沒什麼不好,只是或早或晚的事,該來的還是會來,


無論如何,我們都要把這當做是好的結束。」


也許我說的淡然,但我其實也很難做得到。


 


你說,原來總覺得這一個月好漫長,沒想到時間卻突然就到了,


在你說這話的同時,我一直在想,想著我們初見面時的畫面,


那是個風和日麗的四月天,空氣中飄散著青草味,


那時你總會纏著我,要我教你唱五月天的「純真」,第一句歌詞是這樣的,


長長的路上我想我們是朋友,如果有期待我想最好是不說....」


這首歌在某種程度上也算是我們的寫照。


 


我想了很多,如果真的喜歡一個人,就應該盡力去保持對方的純真


所以即使心裡還有很多話沒說,我也不覺得遺憾。


 


我們又坐了一會兒,你說,天色太暗了,是該走了。


於是你起身離開,留我一人在黑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