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拜訪「石磊共同農場」,真的有種被嚇到的感覺!


這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美的農場!


湛藍的天空下,無法數計的高麗菜就這麼以「數大便是美」的方式佔據了整個視線,

但最誇張的是,這菜園的背景,竟是壯闊美麗的中央山脈! 這是何等的豪氣?


之前聽說山上的高麗菜比平地的好吃,是因為氣候的關係,

因為山上的氣溫溫差大,才能種出好吃的高麗菜。

但我這次拜訪石磊共同農場,又發現了其他原因。


石磊部落的農民超過95%都從事有機栽培,

即使要驅蟲,也是採用自然農法,以天然材質發酵噴灑,

這裡的農作物完全天然無毒,即使直接生吃,也是安全無虞。


石磊部落裡的人們,共同分擔農事工作,

只要有時間的都會下田盡心付出,所得的收入也由大家均分,

家裡若有需要,就自行來採摘適當的量回去下廚。


我覺得,這裡的世界觀是如此的純淨,

就好像這裡的泥土,你若給它天然的施肥,它便長出最健康的農作物,

你付出什麼,就會得到什麼。


常聽到人說,這世界很複雜,

但其實複雜的是人心,

這世界只是將你對待它的方式,原原本本的再還給你。


當天帶領我們的徐大衛理事長說,這裡的菜都能生吃,

且口感就像水梨一樣,多汁又帶點有自然的甜味。


這一路上,我只要看到菜就生吃,尤其是這碗豆莢,

真的就像水果一樣,好吃的不得了!

這真的是種很特別的體驗!


平地的農田都由牛來耕作,那山上的呢? 該不會是黃金獵犬吧?

這當然不可能,千萬別被照片給騙了~


石磊部落所在的山上相當遼闊,各村落之間都相隔十分遙遠,

在這裡,野狼125便是最合宜的交通工具。

上一張照片中的黃金獵犬便是讓人騎野狼載來的,可惜那畫面我來不及捕抓。


上午我們辛勤的在菜園採收後,中午就開起了陽光午餐派對,

我們在和煦的陽光下就這麼隨意坐著,吃著自己採收的菜,

偶有小黑小黃小白穿梭其間,人犬相處和樂融融,真是一幅與世無爭的畫面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磊共同農場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