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星座書上都說,山羊座的人小氣又節儉,對自己及身邊的人都相當刻苦,


但其實不完全是這樣的.....


我覺得自己對待家人及很要好的朋友是不致於那麼差啦,


雖然我很少送禮或請客這倒是真的.....


 


說到送禮,我最近也有買東西送人,


送的對象就是我媽......





 


 


記得之前她一直在喊:「想買茶葉~ 好想買茶葉~ 改天要去市場買茶葉來泡~」


但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始終沒有看到茶葉在家中出現的蹤影。


 


最近我工作的園區內有新的店家加入,剛好就是賣茶葉的,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與園區內的店家都有接觸,


在與商家閒聊後,我覺得他們的茶葉品質應該很不錯,於是就決定光顧一下。


 


只是沒想到,當我帶著這罐茶葉回家後,我媽竟很酷的說:「我不要....」


 


我聽到後心裡的第一個反應是:「這女人怎麼這麼善變啊? 一下要一下又不要?」


後來細問她原因,聽了真的快昏倒.... 


她說:「之前想買茶葉純粹只是因為過年,過年嘛~ 家裡不是就該泡茶嗎?(誰說的?)


這就跟過年要吃年菜、桌上要擺糖果一樣的道理....」(屁啦!)


 


這種奇怪的過年傳統,真不知又是哪一位村婦教她的......


有時候聽歐巴桑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有些事情我說破了嘴我媽未必聽得進去,


但街頭巷尾的老嫗說了什麼,她卻會照單全收......


 


總之,我買的那罐茶葉,從現在到過年前,她應該是不會去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