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不會記人名,尤其是英文名字,我總是記不起來。


(更別提那種三個字都是拼音的,我根本發不出對的音.....= =)


 


由於我英文真的不太行,久而久之,在記人名方面,我就很不小心的發明了圖像式記憶法


 


什麼是圖像式記憶法?


 


簡單來說,就是看到字的第一眼,


就想辦法把名字本身的單字想成另一個長得很像又有具體形像的單字。


 


舉例來說,前幾天我和兩位臉書朋友吃飯,吃到一半,我們聊到了各自的英文名字。


第一位叫Conant,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到這名字,不知為何,腦海中就立即浮現出某種果實的圖案,


但是是什麼果實我又不肯定,只能很確定是果實。


 


我把這件事告訴Conant,後來大家集思廣益,


另一人說:「小馬應該是從Conant聯想到Coconut(椰子)了....」


「原來是椰子啊....」


我腦海中的果實圖案頓時變得清晰,解決了我一直以來的疑惑,讓我鬆了一口氣....


 


另一位朋友叫Henry,我看著他的臉,剛好他長了很多鬍子,我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便問他:


「henry是指多毛的嗎?」


「不是....hairy才是指多毛的....」


「可是唸起來很像啊....」 我似懂非懂的說著。


「一點都不像.....= = 」


接著我便一直用henry及hairy交替使用叫對方,對方真的能分辨其中的不同耶....


反倒是我快分不出來了 @@


 


總之,這就是我的圖像式記憶法,很好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