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又去參加路跑,原本早上六點四十就要集合,七點就要起跑,


我卻一直在住處東摸摸、西摸摸,等我到會場時都快七點了....


 


我到了會場後,便忙著在人群中穿梭,四處尋找參賽背心領取處、更衣處及寄物處,


等我忙完這些程序,再擠到起跑點時,十公里組早就出發了.....


此時大會宣布,七點十五分要出發的休閒組還剩下五分鐘,


我才趕快衝過起跑處,向前望去,遠處只剩下少數落後的排尾,


看來要迎頭趕上,真的要很拼了!


 


在正式起跑前,我已花了太多力氣東奔西跑,很擔心後面會無以為繼,


不過好在這次我特別帶了隨身聽上路,藉由音樂節奏的催化,應該不致於跑的太差。


只不過白天週遭的環境音太吵雜,即使已將音量調到最大,還是覺得不太夠!


 


我跑了沒多久,便發現這次路跑很有特色,尤其是在交管方面,


很罕見的,這次沒有很徹底的封路,沿途停了很多紅綠燈,


而且很多地方是人車並行,像英才路就是這樣,


到了公益路更慘,三線道中只能靠最右線內跑,


甚至在文化中心那一段,全部的人都擠在人行道上,


只因為工作人員在人行道上發信物......


我真的很想建議,如果路權取得不易,


那不如把地點改到東海大學內,或是拉到都會公園去跑,也強過在路上跟車子擠....


其實舒跑盃辦了很多年,以往並沒有出現這樣的情形,真是怪哉。


 


或許是因為跟隨著音樂節奏跑步的關係,這次雖然也很累,但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我回到終點時,看著大會的時間顯示為55分鐘,


也就是說,扣掉自己遲到的時間,這次的十公里,我其實只花了不到五十分鐘便完成,


算是個人跑十公里以來成績最好的一次....


只是雖然開心,卻又忍不住反省,若早上不要發懶,早點起來做準備不是更好?


說也奇怪,之前去台北參加類似活動,起跑時間更早,卻從末遲到過,


在自己地盤的卻會遲到....


 


回到起跑點,要領紀念品時也是充滿了驚喜。


先是運動飲料,只能排隊用小紙杯喝,這也就算了,


拿到的罐裝飲料卻是每朝綠茶....


我幹嘛跑得這麼累卻還要喝瘦身飲料啊?  囧


這不是舒跑盃嗎?


心裡真的只有一個幹字可以形容.....



 


最後再補充一點,當我跑向終點時,


隨身聽裡播放的歌正好是謝金燕的練舞功,


感謝辣媽謝金燕,讓我在最後仍有動力向前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