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一直都很愛攝影,但真正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單眼相機,也才是去年六月底的事。


因為害怕浪費的個性,儘管想買單眼相機的念頭已經到了朝思暮想的地步,但還是遲遲不敢下手,


畢竟隨便一台入門的機種就要兩萬多,不是個小數目,萬一到手後立刻就玩膩了,那還得了?


好在自從這台Cannon 500D入手後,我使用的頻率非常高,


不管拍得好不好,但至少不算是個浪費錢的投資。 


 


當初在奇摩購物要買時,曾考慮過一次買兩顆標準鏡頭,一顆變焦一顆定焦,剛剛好,


但又想到自己在單眼相機的使用上還是個新手,


在技術還不很成熟的時候直接敗兩顆鏡頭,會不會太多餘?


或許等日後真的很會拍時再來買顆定焦鏡頭玩的想法便就此確定。


只是時間就這麼過了半年多,我還是沒去買,


直到昨天和朋友吃飯,對方無預警的提前送我生日禮物,


我接到手後知道是顆大光圈鏡頭時,真的是非常驚喜!


只是真的很不好意思讓朋友破費.....


 


收到新鏡頭的第二天,我就迫不及待的帶去民俗公園測試。


 


 



 


小可愛初登場!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是我第一次放她的照片,因為她是我們內部公認長相最不可愛的貓,


被取名叫小可愛真是辛苦她了....


 


定焦鏡又被稱為人像鏡,在近拍時最能發揮所長,


整個淺景深糊得非常美.....


就算背景醜到爆也不用再擔心啦~


(這張照片是我在辦公室的桌下拍的)


 


 



 


由下往上拍的小白,很有氣勢吧?


我可是整個人趴在地上才能拍到這個畫面耶.....


 




 


Canon EF 50mm F 1.8 II 真的很適合拍人像!


只不過我現在身邊沒有model,大家就不妨把這些貓想像成人吧.....


 


 




 


小白睡得好安詳啊......


(還活得好好的....)


 



 


球球,其實她因小時候生病只剩下一隻眼睛,這讓我很心疼,


所以我幫她修改了照片,希望能讓她漂漂亮亮的見人~


 


在眾多貓中,她其實是最被主人掛念的。


 


Canon EF 50mm F 1.8 II 不但有大光圈與好的畫面表現,


價格也是超級平易近人,三千元有找,


是剛入門的新手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