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   園區最近在進行地下停車場的工程,幾乎所有的樹木都被砍的差不多了...

昨天這個鳥巢就被我們保全發現並帶回辦公室...

但偏偏昨天園區公休,我沒有上班,等到今天上班才發現這件事...

也就是說...這些鳥已經整整餓超過一天了...囧 

 

我今天上午都在為這些鳥在大太陽下奔波...跑了好多地方,

去了兩家鳥園,一家倒了,一家今天沒開,

一家動物醫院沒在治鳥,還有一家有賣鳥用品的寵物用品大賣場,

店員在看了照片後,嚇到不知要賣什麼給我....

我只好又回到辦公室上網查鳥園的資料,

鳥園的資料算比較冷門,查到的電話不是空號就是沒人接...

後來好在找到一家亞東綜合動物醫院

 

醫生幫我看了一下就認出這是白頭翁,說這兩隻鳥出生頂多才五天,

餓了一天後已經很虛弱,血壓低到嘴巴都不太肯張開來吃東西...

而且牠們還很小..不能吃飼料,因為會造成腸胃道阻塞而死...

所以推薦我買一種鳥在吃的奶粉,還教我怎麼用針筒餵...

在餵完之後,鳥的精神有明顯好很多.... 但接下來我的苦難才正要開始...

因為牠們半夜也要餵...聽說母鳥也是這麼做的....

天啊...為什麼撿到的人自己不處理...那你幹嘛要撿啊....

 

照片中的這一罐就是醫生推薦的鳥奶粉,一罐280元,

離開醫院前,醫生給了我許多建議,像是:

泡奶粉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太濃,差不多像豆漿就好,

泡奶粉的水一定不能是生水,

餵的時候也不要餵太多,一次兩三滴就好,想到的時候就可以餵,

半夜也要起來餵,次數可以不用多.....

(我同事都安慰我說餓不死就可以了....不用這麼辛苦....)

 

聽到這我忍不住問:「那是要養多久牠們就會飛走?」

醫生回答:「三個月」......  orz

 

還有,雛鳥都怕冷,不能吹冷氣,

夜間要點燈保溫才不會失溫掛掉....

最最重要的是,要遠離貓....

我聽到這忍不住哀嚎:「我們民俗公園就是以貓多著稱的啊~~~

我們這裡有十多隻貓,自由的走來走去,當然也包括辦公室...

我們辦公室有開冷氣,所以我只能放隔壁間....」

這意味著,我工作時得時時注意隔壁間的狀況....

 

如果有人住台中想養鳥的可以跟我聯絡..........

白頭翁開放送養...還免費送飼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