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從網路上得知「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會在中正紀念堂展出時,我就一直很想去看,


手塚治虫是我很喜歡的漫畫家,尤其是他的作品”火之鳥”,更是讓我驚嘆不已!


這次終於可以利用北上研習的機會去一探究竟!


 



 


手塚工作室重現,桌上有他常戴的帽子”貝雷帽”、眼鏡,及使用的畫具。


 



 


怪醫黑傑克,1973年創作,是醫療漫畫的始祖。


 




 


黑傑克要動手術啦~ 


但黑傑克表情很凝重,是很難醫的意思嗎? XD


 




 


手術枱旁的皮諾可,黑傑克的助手。


常以醫生娘的身份自居,很調皮可愛~


 




 


三眼神童,1974年創作。





 


寶馬王子,日本少女漫畫的起源,並奠定漫畫美少女的造型基礎:圓臉及大眼睛。


 



 


森林大帝,1950年創作,1965年被改編成動畫,被認為是日本第一部彩色動畫。


後來迪士尼推出的”獅子王”與手塚的”森林大帝”多所雷同,


這對從小就崇拜迪士尼的手塚來說,不曉得會有什麼感受?


 



 


與小金剛的合照


 




 


茶水博士,小金剛原本是由天馬博士製造,用來代替其因車禍過世的兒子,但後來被放棄,


由茶水博士接手,一起打擊犯罪。






 


小金剛的妹妹小蘭,由茶水博士製造,雖擁有五萬匹馬力,但不像小金剛有武器裝備。





 


原子小金剛,1952年創作,1963年更被製成日本第一部國產動畫,收視率超過四成。


自此之後很多習慣被保留下來,像是一週播出一次的概念。



故事設定小金剛於2003年4月7日誕生,並有七種特殊能力:



1腳底安裝飛行用的噴射引掣,在太空則轉換為火箭引擎
2會超過60國語言
3能分辨人類的善惡
4聽力為正常人的1000倍
5眼睛是強力探射燈
6臀部安裝了機關槍
7最大輸出功率為10萬馬力,後來強化為100萬馬力


 



 


小金剛的妹妹


 


 


可惜這次的漫畫場景重現沒有我愛的火之鳥....


另外,會場還有3D電影放映,放的是之前美國版的小金剛預告,還蠻沒誠意的...


對於看慣日本版的我來說,那個美國版的完全不會引起我想去看的慾望.....


 



 


與Q版的黑傑克及寶馬王子合照


 



 


雞蛋糕,一包20個,100元


 




 


小金剛造型的雞蛋糕.... 看來我的錢也蠻好騙的... XD






 


兩款紀念印章


 


之前去過兩次京都旅行,當時京都火車站就設有手塚的常設展,但我居然都錯過了!


好在這次來台展出我還來得及參與,後來從網路上得知,台北展並不輸京都展,甚至還更好。


本展即將在十月六日結束,還沒去看的人不妨把握最後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