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爾雅書馨一庭廣生食品行」店內陳設有老上海風,賣的是浙江寧波菜,位於師大夜市區,

店內古董很多,聽說是張信哲在台北開的店。

 

先來介紹這裡的菜色:

每份套餐都包含一道主菜,兩道小菜,菜飯、湯、甜點、飲料

 

我點的主菜:花生豬蹄....好吃!!

 

用青江菜炒成的上海菜飯,聽說來晚的可能就吃不到,只能吃白飯啦~

 

小菜之一,小菜的菜色會不時變換。

 

甜湯是海帶綠豆湯,第一次吃到這種組合。

 

飲料我點的是熱酸梅湯~

 

「爾雅書馨一庭 廣生食品行」這冗長的店名,包含著一段故事。

開了15年的爾雅書馨一庭因陳設老舊需要整修,

廣生食品行則是一家有著濃厚上海味的三十年老餐廳,

老闆索性融合兩段過往,開成一家新的店。

 

店內有許多古物收藏,像是入門左邊的壁爐、青瓷花瓶、Taiffany馬賽克桌燈、兩百萬高級地毯....

流露出1940年代老上海的味道,值得細細品味。

另外,畫面中右下角有塊”客滿”的匾額,是日新大戲院開幕時的,

日新大戲院創立至今已有五十年了,後來多次修整,現址位於台中的中華夜市。

 

連要進入廁所前的一個小角落,也是精心佈置。

 

店內所有的復古老上海懷舊海報全是正版品,不是複製的!

 

過去的上海菸商為了促進銷量,會印製很多美女海報給店家張貼;

近來台灣禁煙法令越趨嚴苛,廣生食品行為了怕惹上麻煩,

曾一度將這些古董海報收藏撤下,好在現在又掛回來了,

我個人雖不抽煙,但我很愛這些藝術收藏品,即使這些海報中的美女都在鼓勵人抽煙。

 

店內掛有許多蔣公及國父的肖像海報,頗具時代感。

 

會知道這裡有貓完全是機緣,是因為我在店內拍照時看到陳設的鋼琴上有份貓的紀念桌曆,

詢問店家才知道,之前有隻店貓走了,同事們為了紀念他,特別做了這份桌曆,

之後我問店家店內還有其他的貓嗎?店家指了我身旁的一張椅子,我才發現原來花花離我這麼近!

 



生過小孩的花花不會怕鏡頭,拍照前店家建議我不要摸以免被咬,不曉得真的假的... @@ 

看起來不像會咬人的樣子啊... (後來在網路上查了一下,發現真的有人被咬過  ><)



爾雅書馨一庭廣生食品行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38巷25號

電話:02-2363-3414 02-2366-1057

營業時間:平日11:30 ~ 23:00 假日11:30 ~ 01:00

供餐時間:11:30 ~ 14:30 17:30 ~ 20:30  每月雙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