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溪頭一直是我想去但還沒去過的景點,這次趁著<台灣好行>的優惠方案,終於去啦~


 



 


到台中甘城的南投客運就能買到溪頭套票(車上沒有販售!)


四百元的套票,包括台中溪頭的來回車票,及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入門票,怎麼算都超划算!


(不過家中若有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輩,就可以考慮一下,


因為老人進入溪頭免費,只要付十元的保險費即可入園)


 


 



 


入園後就可拿到導覽地圖,地圖畫得很詳細,


當天我們的路線是:大學池-觀景步道-露天音樂會場-空中走廊-


         銀杏步道-銀杏林-子定亭-苗圃-筠屋


可惜沒有把溪頭全部走透透......


(因為我身邊的人已經走到快往生了,但我是覺得還好啦......)


 


 


第一站便直奔最有名的大學池



 


因為溪頭是台大的實驗林場,這個池便以大學稱之。


 



 


這個由孟宗竹搭成的拱橋是大學池最有名的地標物,


聽說七步走完便能上台大!


 



 


拱橋在湖面形成美麗的倒影。





 


我到的那天,是多雲有時晴的天氣,偶爾飄幾滴毛毛雨,還算是不錯的天氣。


 


此行的另一個重點:空中走廊


 



 


全長有220公尺,不長,


高度則有22.6公尺,相當於七層樓的高度,


走起來是不會皮皮挫啦,但由下往上看到有人在走的時候,那感覺還是挺奇異的。


 



 


在空中走廊上遠眺山頭。


 


 


本來此行很期待的還有銀杏林,只是沒想到,當我千辛萬苦到達時,銀杏的葉子全掉光了.....


掃興的還不只於此,周圍並拉起了封鎖線,還立了公告:


<此區正在進行病蟲害防治,請旅客勿入內,並加速離開>


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


 


 


苗圃區有很多漂亮的花




 


美麗的茶花


 



 


雖然來不及趕在花開最美的時候赴宴,但至少我還是走了這一遭


 



 


沒開放的溫室


 




 


筠屋,由孟宗竹打造的建築


 




 


準備綻放的梅花


 




 


你今年賞梅了嗎?


 






站在梅樹下,便能聞到一股清香!



走出溪頭後,旁邊便是有名的妖怪村,


可持套票至妖怪村兌換紀念品,還可以去包子店玩”西巴辣”~


 


回程時別忘了先去客運劃位,才有位子可坐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