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老街我總共造訪了兩次,


一次是去年十月和同事,一次是今年大年初六。


 


年節期間,放年假的人潮紛紛出籠,到處都是人擠人的盛況,十分恐怖,


我原本是提議初六全家去烏松崙賞梅,但南投各景點每到假日一定是大塞車,


所以便臨時改成去南庄老街。


 


由於我都三十多了還不會開車,年後便報名了駕訓班,


才一坐上哥哥的車就被唸:「不要一上車就只知道睡,這樣你永遠都學不會開車!」


於是開始一連串的講解開車應注意的事項,誰知道我聽著聽著竟然又睡著了........   XD


 


醒來時已在苗栗的南庄老街。


 


 



 


這個是遊客服務中心


 


 



 


南庄老街桂花巷的入口


人多時裡面會塞滿了人,我媽一看到還不想進去.....


 




 


洗衫坑


聽名字就知道,是以前人洗衣服的地方,水看起來還蠻乾淨的。


那現在還有人在此洗衣服嗎?


 


 



 


答案是有的,我就目睹了一位,


由此可見客家人勤儉持家的精神.... (連洗衣服的水費都要省!)


 


 



 


才進入老街,我媽就喊巴肚夭。


然後我就看到這怪怪的招牌...... 到底是在賣什麼啊?


 


 



 


原來是齊耙啦......


我個人是不愛麻糬,但這個不錯吃,


醬汁是花生粉加薑汁,味道不錯,


我媽冒著假牙被黏下來的風險,吃了好幾個!


 




 


桂花釀冰鎮湯圓,份量不小!




 



 


我最愛嚐試奇特口味的冰淇淋!


 



 


仙人掌之前在澎湖吃過了,


所以這次就點野薑花的來吃! 真的有淡淡的花香哦!


 


如果小吃吃不過癮,還可以去老金龍吃桂竹荀及鱒魚


 


這裡除了吃,也有古蹟可以看~


 


 



 


有百年歷史的南庄老郵局,翻修的還不錯~


 



 


南庄戲院,民國35設立,


南庄曾因林礦、樟腦業繁榮,但隨著傳統產業没落後,戲院也一度跟著歇業,


現在戲院已改成餐廳。


 



 


照片中的人是王哥柳哥嗎?


我小時候曾遇見過他們,那是小學二年級的往事了。


我將這事說給哥哥聽,他全不記得。


 






 


這郵筒看起來不舊,側面卻寫著”驅逐俄寇光復中華”,不曉得是真的假的。


 





布置得很懷舊的戲院門口,可惜不用餐就不能入內。


 



 


四十年老店-建新布行(1966年創立)


原本跟不上時代的布莊,自1998年轉型後有了一線生機。


 



 


以客家花布做手工日式和服是其特色~


和服會暢銷,與大家假日愛去泡湯有不小的關連。


 





 


喜歡都可以試穿,也可以現場幫顧客改衣服。


 


 




吃飽後不如到護魚步道走走吧~




 


蓬萊護魚步道全長2.4公里,不長,很適合一家大小來走走。


 



 


蓬萊村原名”紅毛館”,因為以前是荷蘭人據台,


村民見其棕髮都說他們是紅毛人,


光復後政府取”紅來”的諧音”蓬萊”,還蠻有意思的~


 



 


沿途風景都很不錯~


 



 


而且真的有魚耶~~


 




 


聽說夏日的夜晚會有很多的螢火蟲~







這裡離南庄老街不遠,車程約十多分鐘,


在老街若吃太飽,不妨來這裡走動一下吧~


 


 


【相關連結】


苗栗南庄老金龍飯店



一閃一閃亮晶昌,滿天都是小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