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逛街時,


突然恍神,想到父親的事。


 


那時候我還很小,才國二,正在禮堂幫忙佈置,


那天爸爸為了讓我能準時上學,幫我買了個鬧鐘,


還特地拿來學校給我,


一旁的同學見狀,都紛紛圍過來,


很羨慕的說:「你爸爸人好好哦~」


 


一件很小很平常的事,在毫無關聯的時間,突然被喚醒,


心裡頓時充滿暖暖的感動,


原來父親為我做了好多好多事,


每一次我回憶起他,都是溫暖的記憶,


雖然他己經離開我們三年,


但是這些都在我的心中滋長、生根。


 


那麼你呢?


你是否也在別人心裡留下痕跡?


每當有人想起你時,是不是都是溫暖的記憶呢?


 


我問朋友這個問題,


朋友超有自信的回答,相信當有人憶起自己時,一定有很多好的回憶。


呵呵,是啊,這一點我很肯定,你的確做了很多好事。


我最記得,幾年前跟你一起去看黃鶯鶯演唱會的事,


那時我們都很專心於她在舞台上的分分秒秒,就怕錯過任何瞬間,


不巧我手中的螢光棒掉落,滾到看不見的地方,


我還來不及反應,你就低身彎腰幫我尋找,


明明我們都那麼在乎這場表演,


你珍視她作品的程度絕不下於我,


你卻願意將目光從目眩神迷的舞台上移開,


只為了幫我撿東西,


雖然不是什麼大事,當下我卻被撼動了,


日後回想起這場演唱會時,這件事都遠比當天的一切還要鮮明,


就這樣被我保存下來,念念不忘。


 


那麼我呢?


我是否也在別人心裡留下痕跡?


每當有人想起我時,是不是都是溫暖的記憶呢?


 


至今我還不敢問任何人這個問題,


但我會好努力的去創造好的回憶,


珍惜每一次與朋友相聚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