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來到這,真的完全是個意外。


起先只是規劃到猴硐及菁桐站走走,沒想到走完菁桐老街後會發現這個。


 


當時隨意請朋友用iphone找資料,意外在地圖上找到「菁桐太子賓館」,


我們便臨時決定要去一探究竟。


 


才站在入口處,便被它的美吸引了,


但友人一聽到入場費要一百五十元,卻說不想進去....


好在我很堅持,


「這麼美的建築花點錢維持是很正常的吧? 就像去日本,很多神社也都是要收費的啊!」


在說服友人後,我知道一切都會很值得的。


 


 




 


這棟有七十年歷史的老建築,原先是台陽礦業株式會社的招待所,


當地人都習慣稱之為太子賓館,如今改名為函雅。


 


 



 


原本只是個平凡村落的平溪,因媒礦而興起,


這棟招待所,在當時是很重要的地標。


 



 


進入函雅後,長長的走道兩側有許多和室間供人選擇。


 





你可以隨意挑一間你喜愛的,和三五好友在這打發嫻靜的下午時光。


 



 


又或是什麼都不做,只是靜靜地感受時光的流逝。


 




 


每一間在擺設上都略有不同。


 



 


入場費的一百五十元包括了熱紅茶及手工小餅乾。





 


開動~~


 



 


這裡完全不用開冷氣,光是空氣的對流就夠涼爽了,這樣的空間設計,真棒。


 


 



 


這棟和洋折衷風格的建築,除了日式的外表,裡面也有很洋式的宴會廳。


 



 


我幻想自己是這裡的主人,正在招待客人,進行一場華麗的下午茶派對。


 


有空來我家坐坐吧!


 


 


<後記>


菁桐太子賓館曾因維修封閉多時,我其他朋友曾因此撲了個空,


沒想到我運氣太好,一去就遇上了這樣的美景。



 



日誌裡第一張看起來很像畫的相片,是運用了HDR高動態範圍的技術,
簡單來說,就是使用了三張不同曝光值的照片做合成,之前也曾多次使用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