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玉里不算小,它是當地僅次於花蓮的第二大站,

但當你置身在玉里的時候,仍會覺得這是個很純樸的小鎮。

 

這是我第一次造訪玉里。

當我抵達時,已是凌晨四點半。

走出火車站,整個小鎮像是睡著了一樣,這是我對玉里的第一印象。

 

會選擇來玉里的理由很多,

為了赤柯山的金針花,為了玉里麵,為了泡安通溫泉,為了去東海岸看教堂.....

還有一個目的,就是來看一家二手書攤。

這裡是由法籍神父劉一峰所設立,

所有的物品都是以極低的價格出售,收入全用於安德啟智中心。

我在這裡只花了二十元就買到余秋雨的<文化苦旅>,

這麼低的價格,怎麼看都是我佔了便宜,想到這,竟有些過意不去。

 

店員說,原本這裡只是露天的二手書攤,

在相關單位的協助下,才有了今天看到的遮雨棚,

從此以後,再也不用怕下雨會把書本淋溼,也不用慌慌張張的收拾東西。

 

這幅美麗的壁畫是有故事的。

當地人怕神父想家,便在這面牆上畫下法國的美麗風光,為他一解鄉愁,

稍不遠處,還有一處畫著巴黎塞納河的壁畫。

 

有時候人的純善都在這些小地方顯現。

 

小小的玉里小鎮,藏了很多美食。

 

玉里麵

 

我在玉里長大的朋友推薦我,要吃就要吃橋頭那一家,

可惜橋頭玉里麵只開晚上,所以我還是吃了中山路最有名,網路上最多人推薦的那一間。

 

橋頭臭豆腐

 

在玉里國小對面的橋頭臭豆腐,在網路上有很高的知名度,

甚至有人聲稱:「來玉里沒吃這家臭豆腐就別說有來過玉里!」

這好大的口氣更惹我好奇,親自嚐過後還真的不錯,

酥脆的口感,還加了我最愛的九層塔,

有別於一般臭豆腐炸過之後中間都空空的,

這家的炸完後豆腐中間還很有料,所以吃完一份就有飽足感。

 

這個這個,此行最推薦的就是這個! 東美冰菓室!

我的玉里朋友說她哥哥就在這間的樓上出生,老闆娘阿花阿姨跟他們家是好朋友。

網路上提到這家,總強調用料實在,口感超濃稠的~

到底是真是假呢?

 

真相在這!

一杯六十元的綜合果汁,竟用了這麼多的水果!

老闆娘說,這些都是她用愛心及耐心做出來的成品,顯見她對自家產品的信心啦!

而我在外頭被烈日曬了一天後,喝下這超濃稠的果汁,真的有種久旱逢甘霖的感覺......

 

因為太好喝,所以第二天又來光顧。

 

我一上門,就跟老闆娘說:「你們都開到很晚厚?」

「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昨天玩到很晚才回來,結果經過圓環發現妳店還開著~」

老闆娘說,會開店那麼晚,都是要備料所致。

我想到昨天點綜合果汁時看到那一大碗公切得美美的水果,

那正是她對消費者的愛心及耐心的明證。

 

這次我點的是彩虹南瓜果汁,

其實我本來昨天就想點這個,但老闆娘聽到我要外帶便不做給我,

今天看到成品我才恍然大悟。

 

這麼漂亮的成品用外帶杯裝便顯現不出它的美,

而且這麼大一杯,外帶杯根本就裝不下啊~~~~~

 

這裡面有南瓜蘋果檸檬水梨.....等等,紅紅的是紅龍果,

當我看到這一大杯端上來時,我實在是太驚訝了!

忍不住驚呼,這也太"搞剛"了吧?

 

事實上不只是我,

另一桌日本客人當看到自己點的果汁被端上來時,也用日語驚呼連連。

 

南安瀑布

 

二手書攤的店員大推!

從玉里到這騎車只要二十分鐘,就能看到這高低落差有五十公尺的瀑布。

 

光是看著就覺得透心涼。

 

可惜我沒帶泳褲,無法像那些小朋友一樣自在戲水,只能捲起褲管下水走走。

這裡水質清澈見魚,這裡的魚仿如溫泉魚一般,會啄食人皮的角質。

我以前去泡湯,就超怕這玩意兒的,死都不肯靠近溫泉魚一步,

這次總算卸下心防,體驗這難得的去角質療程。

 




這次我去玉里的時間只有兩天,實在是太短暫,還有太多來不及感受。

或許下一次來,就不租機車了,

改借一台腳踏車,用更慢的速度,去呼吸這裡的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