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三仙台後,下一個行程是去東河吃包子,


只是這不長不短的距離間,太陽毫不留情的曬,人都快被曬乾了!


而且一路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更是讓我昏昏欲睡!


好在我硬撐著眼皮,還是騎到了東河包子店。


 


一入店內,滿滿都是人,全都是要吃包子的,


這也難怪,因為附近根本沒別的可以選~


等排到我的時候,店員告知,包子賣光啦!只剩饅頭,


若要等,最少要半小時新的包子才會出爐。


我心想也好,就拉了張椅子邊等邊睡.....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等到了這白胖胖幼咪咪的包子!


 



 


我點了鮮肉、竹筍及酸菜三種口味,真的還蠻好吃的!


 



 


而且價格真的一點都不貴!


 


 


吃飽喝足後,又要開始煩惱接下來的行程啦~


原本規劃是看完東海岸教堂、走完三仙台、吃個包子,


就要回民宿休息,然後晚上泡個湯,就結束第一天的行程,到赤柯山看金針花是第二天的事。


但人往往是貪心的,此刻我又突然想更改計劃。


 


稍早在農會超商吃冰的時候,我不經意瞄到了牆上超大的地圖,


發現東河去六十石山其實是有條台23線東富公路可以通的,


只是這東富公路是什麼東東啊? @@


到底安不安全? 好不好走? 路況如何?


店員說,路雖小,但只要三十公里,算是條捷徑,


只是很多彎不好走,但還是可以試試。


 


因為這個資訊,第一天的行程立刻又多了六十石山!


 




 


進入東富公路沒多久便經過泰源幽谷,這邊有不怕生的野生猴群,許多遊客爭相拍照。


 


不得不說這東富公路雖只有三十公里,但真的夭壽難騎的!


其間轉彎處還遇到疾速逆向行駛的小客車,還好我騎的夠邊邊,才不致於魂斷於此!


 



 


等騎完東富公路後,已耗費不少時間,太陽都快下山了。


 


 


在來六十石山之前,我並不知道這山有多高,


心想,不過是來看個花海,這山能高到哪去呢?


但親自來了一回後才驚覺,這山還真不是普通的高啊!


 


 



 


還沒到山頂就這麼高了!


山下的農田全變成一格一格的方格子,非常有趣!


一路上坡度十分的陡峭,我與友人兩人共騎一台機車,還真怕會發生倒退嚕的慘案!


 




 


終於到了山頂!


瞧這山脈層層疊疊的模樣,難怪會有小瑞士的美喻。


 



 


高山多雲霧,替美景增添仙境的意味。


 



 


金針花的金黃色澤,與日落的夕照更是極為相襯!


 



 


金針花的開放受日照影響,無法控制及預期,所以有些山頭盛開,有些山頭仍還含苞待放,


各有不同的美。


 



 


金針花的花期只有一天,又被稱為一日美人。


 



 


若只有一日的壽命,那又有什麼事值得心煩憂傷呢?


人生不過如此,但只求個痛快!


既然都來到六十石山看金針花海,何不也來吃個金針花冰淇淋?


肥死就算了,有差嗎......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