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看金針花海的念頭是很早就有的,

但一直遲至今年,才在一股衝動下決心出發。

 

很多事情,果然沒了衝動,是辦不到的。

 

在出發去花蓮之前,就知道金針花海最富盛名的是富里的六十石山及玉里的赤柯山,

雖然網路上的評價都一面倒的支持第一次去就該先去六十石山,因為那裡有小瑞士的美名;

但不知為何,我的直覺卻告訴我,赤柯山應該會更適合我。

 

這次的行程是第一天先去了六十石山,第二天才去赤柯山。

在經過六十石山陡峭山勢的洗禮後,赤柯山那一點山路,算是比較平易近人啦!

 

或許兩相比較之下,赤柯山不如六十石山有那麼多層次的景緻,

但赤柯山是比較原始、比較鄉村的,

在這方面,六十石山則有了那麼一點點觀光景點的味道,

或許赤柯山就在這一點吸引了我吧。

 

赤柯山較得我青睞的原因,還有這汪家古厝。

每到金針花季,這曬金針的經典畫面是不能不看的。

 

進入古厝前,道路兩旁不知種了什麼植物,招惹來許多蝴蝶,

這是我此生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蝴蝶在我眼前亂舞,

這景象說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 (誤)

(第一次看真的會被嚇到)

 

赤柯木是一種樹的名字,可用來製作槍托,

日據時代曾在此大量種植而得名。

 

那麼多年過去了,赤柯木已悄悄退出山頭,

取而代之的,是這些黃澄澄的忘憂。

 

在來到這裡之前,總覺得赤柯山好遠,

但真的排除萬難來了,看到這如照片般的風景就真實在眼前,

一切美的如此不可思議,周圍連一丁點雜音都沒有,

若不是還有風吹過,真的會以為世界在此刻靜止了。

 

一路上的風景,皆讓我讚嘆不已,

好在我還是來了,這一路上的辛勞,都是值得的。

今年夏天,至少有了這金黃色的回憶,總還對自己交待的過去。

 

山上有工人忙著採收未開的金針,

除了工作外,還有年輕人,應該是以工換宿的背包客吧。

看著他們在這仙境下,辛苦但快樂的工作著,

倒有點羨慕起他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