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選擇去台南是很臨時起意的。


為什麼又是台南?


除了美食太多,上次去還吃不完之外,


最近各大客運(包括國光及統聯)都在打價格戰,


平日台中-台南只要一百元! 你沒看錯,真的只要一百!


(我上網刷卡購買兩張車票時只要兩百,當時我還以為我眼花了 @@)


既然車費如此便宜,那還等什麼呢? XD


 



 


第一站 小南蕨


 


雖然已是十一月,但其實南部還是好天氣,吃冰沒問題啦~


台南有不少老屋改造的店面,小南蕨就是其一,二樓有很不錯的用餐空間。


 


 



 


我點了葡萄紅酒及優格蔓越莓,朋友點了伯爵紅茶及香草,都很不錯。


(可惜當天沒有台啤口味的冰淇淋.....  不然還蠻想試的 )


 


小南蕨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一段45號


 


 


吃完了甜的就會想吃鹹.....


第二站就殺到保安路覓食啦~


 



 


這間有名的米糕門外排了長長的人龍,狹小的店面擠滿了人~


 



 


工作人員的手一直都沒停過。


 



 


排了一會兒,終於吃到啦~


右邊是米糕,左邊那碗是滷丸,小小五顆十元,相當便宜。



保安路米糕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16號







 


吃完鹹的又想要吃甜的......


 



 


那就來吃五妃廟口豆腐冰吧~


 




 


杏仁豆腐加上蓮子,還蠻搭的~


吃完後順便去五妃廟走走,消化一下~


地址:台南市五妃街206號


 





 


永樂市場內的富盛號碗粿,生意也是超好!


我去的時候,有些客人一出手就要外帶十個二十個!


 




 


真的超好吃,醬汁味道好好! 被我評為今天的第一名!


是我吃完會想再外帶回去的平民美食。


 




 


魚羹也是好好吃,口感很Q很彈牙!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台南鹹粥最有名的網路首推阿堂鹹粥,但阿堂只營業到中午前就沒了,


吃不到阿堂,便選了網價評還不錯的阿憨鹹粥囉~


 



 


上次去台南吃了金芳及伊蕾特布丁,本還想外帶紅磚布丁,


但那次去他們在南方公園的據點時,剛好賣完了....


這次我買了桂圓及哈蜜瓜口味,都很不錯吃,


哈蜜瓜的好吃到讓我快噴淚了~~~


 




 


莉莉冰果店,在網路上很有名,超多人推薦,


但偏偏我去過的朋友都說普普........ 更激起我親自去查證的決心!


 



 


綜合水果冰,水果都埋在冰裡面了,


吃完後真的覺得普通,不能說難吃,但也絕對稱不上好吃就是了.....


跟台中的點頭冰有得拚!


 



 


蕃茄切片配海山醬


由於大蕃茄在我心中一直都被歸類在蔬菜而非水果,所以好不好吃問我不準,


基本上這盤我是點來拍照用的....


至於什麼是海山醬? 大抵就是加了醬油膏,糖,薑粉........


味道如何請自行想像吧...   @@



 



 


美食之旅有收獲就一定會有遺珠,


原本打算去保安路的”咩”吃碗羊臊飯,順便喝個羊奶,可惜當天公休,沒開,殘念~~


(其實也沒那麼愛吃羊肉啦......)


 


還有祿記的包子及水晶餃,這次去也遇上公休,殘念~~~


另外還逛了很有名的草祭二手書店,店內的空間運用真的是獨樹一格,可惜內部不可拍攝。


 


 



 


除了吃以外,古蹟也要加減逛一逛,免得光吃不動,肥胖上身。


 



 


台南車站附近的西華堂是個很清幽的地方,建於清乾隆15年(1750年),


是台灣少數現存的清代齋堂(一般人稱菜堂,吃齋唸佛但沒剃渡出家),


我到訪的時候還聽到廂房傳出誦經聲。






 


拜拜的時候,忽然想起甄嬛入宮之初的心願:


”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看來我在看完甄嬛傳之後,還是入戲很深,尚未完全抽離啊~~


 


西華堂地址:台南市北區西華街59巷16號


 


 


<相關連結>


上次去台南的 台南美食一日遊 有上精選哦~


 

arrow
arrow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