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媽就是個「散仙」,做什麼事都漫不經心,整個人散得不得了。

無論交付她做什麼,她絕對不會立刻去做,永遠是一副沒放在心上的模樣。

最經典的莫過於唸小學的時候,有時上學是不穿制服,改穿運動服,

我哥跟我姐就會提早一天求我媽洗,不然第二天是沒衣服可穿的(因為只有一套),

只是不論我哥與我姐好說歹說,我媽就是不肯動,

求到後來我媽還會生氣,最後乾脆來個河東獅吼,

反正老娘不想動就是不想動,你能奈她何?


等到第二天早上,精彩的就來了。


早上七點多,我媽終於肯動手洗衣服,

但因為上學時間在即,我哥跟我姐自然是急得跳腳,不停地問”好了沒?”,

就這樣等到脫水機停下來,我哥與我姐立刻衝上去,把還是溼的運動服穿上,就直奔上學。


當時我還小,還在一旁幸災樂禍,看得不亦樂乎,

殊不知道,這種事遲早會發生在我身上。


小學一年級的自然課,有一個章節是講水果及果汁,

老師就要求我們當天要帶水果,並千叮嚀萬交待,

一定要帶長相對稱、可以對剖的,而且要能榨出汁的。

我回家後就將訊息告訴我媽,還舉例可以買柳丁,但我媽就是遲遲不肯動作,

直到要上課那天,我連個水果的籽都沒看到。


(↑ 上課就是要用這種簡易的榨汁機實驗,圖片取自網路)


「媽,水果咧?」

「哦,我忘了,反正你是下午三點上課要用,我在你上課之前送過去不就好了?」

我媽說得好似理所當然,不費吹灰之力,卻不知我聽得心驚膽跳。


果然,我一進教室,每個人都帶了水果而來,只有我兩手空空。

時間就在等待中一點一滴流逝,眼見上課時間已到,我媽仍神隱未出現。

「馬XX,你的水果咧?」老師厲聲問。

「我媽還在買......」

老師聽了後忍不住翻了個白眼,就打發我去跟別人坐在一起,跟別人共用水果及簡易榨汁機。


好死不死,老師正在講台上重申今天要用的水果的特性:長相對稱、要能榨出汁

我娘偏選在這個時候笑吟吟的、慢條斯理的出現在教室門口,

手裡還提著一袋很要命的水果:蓮霧!!!

請你告訴我,蓮霧哪一點符合「長相對稱、要能榨出汁」的特性???

我真的很佩服我媽,市面上那麼多長相對稱的水果不買,卻偏偏買了一袋蓮霧......

我當場看了差點崩潰,而老師的頭上彷彿有一縷白煙昇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