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當我提到朋友公司的尾牙是辦在六福皇宮時,大家的反應都是:「很大手筆」,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六福皇宮是五星級的飯店~


這次聚餐地點是在B1,吃的是buffet,菜色自然是不用講,相當豐富,


一餐吃下來一人要八百多(含一成服務費),好在我是被請的不用付錢~~


 


這次參加的多是出版界的朋友,有編輯、作家、設計師、插畫家...等,


席間除了閒話家常之外,也聊了許多實務經驗,算是獲益良多!


 


含欣在向我介紹一位插畫家時,我立刻覺得眼熟,


原來他的照片曾刊在一本介紹插畫的專書上,


而在那一百多位被介紹的畫者中,他是唯一擺上大頭照的人(其他都是放自畫像),


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因為大家都因此對他印象深刻!


這件事也被我們小虧了一下~呵呵~


 



(飯後愉快的大合照,感謝大學同學義務攝影)


 


快樂的週五聚餐後,周六則是與朋友度過健康的登山健行日,


這次去的是台北四獸山中的象山(其他三獸是虎豹獅),


地點在捷運板南線的永春站附近,交通十分方便。


 



 


在行走過程中,比這還要陡的步道比比皆是,相當花力氣,


雖然行前曾上網找過資料,但我還是太小看這個地方了。


 



 


在象山很容易就可以一窥台北市的全貌,


聽說跨年時很多人選擇來此看101大樓的煙火秀哦~


 


象山沿途有許多涼亭,很多登山客都是一家大小前來,


還自備火鍋,邊吃邊聯絡感情,真的是很不錯吶~(我在旁邊聞到覺得好餓哦~)


希望改天也能多帶幾位朋友前來,一起如法泡製一番!


 



 


象山的植物景觀很豐富,不同高度有不同的風貌,


像這個姑婆芋,旁邊的解說牌上面寫著:「這是最環保的包裝紙」,可以拿來包食物,


可是姑婆芋不是有毒嗎?還是它有毒的部份不在葉片??


 



 


在象山,這種蕨類植物也很多,很像是侏儸紀公園裡面會出現的那種,


每次看到我都會想,這個砍回去炒一炒,應該很好吃吧?


 



 


每次到觀光景點,上廁所都是種煎熬,因為洗手間永遠都是又臭又醜,


但這次很不一樣,不但很乾淨,而且美得很不像話!


 



 


連洗水枱都能有這麼漂亮的view,真教人心懭神怡啊~~


 




 


對於竹林的記憶,只有電影「臥虎藏龍」及「藝伎回憶錄」,


今天總算親身在竹林中走過一遭,就跟電影所看到的感覺一樣靜謐。


 



 


很漂亮的...櫻花?(大概吧)


 



 


梅花?(...maybe...)


 



 


這些又是什麼啊?(我不知道耶~help me ~)


 



 


這個我知道!是FIR飛蛾合唱團...(冷...)


 



 


既柔和又鮮豔的配色,春天真的到了~


 



 


遠處山景籠罩在霧氣中,十分朦朧,


事實上今天並不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甚至有點微寒,


但這樣的天氣,反而更能感受到山林間的靈秀之美~


 



 


在走完象山的登山步道後,我跟朋友還不滿足,


又繼續向上往姆指山及九五峰前進,


途中坡度相當陡峭,越往高的地方走,霧就變得更濃,


彷彿置身在雲霧中,即將成仙~~


到達九五峰後,已流了一身汗,外套則被雨水浸溼,相當開心;


回程則是走相同的路線,下山時,霧已散去,又是另一種不同樣貌,


回到起點時,看了手錶才發現,此行來回共花了快三個小時,


難怪會這麼累!!


 


回到朋友住處稍事休息後,我獨自前往陽明山泡湯,準備好好放鬆一下,


我到川湯的交通是先坐捷運到石牌站,再轉508號公車到行義路三站下車就到了。


台北市的交通真的很方便,幾乎只靠捷運與公車就能到達大多數的景點,


這是其他縣市所沒有的優點(但人太多交通太擠是一大缺點)。


 





我一個人泡了一個多小時,也放空(發呆)了一個多小時,


很心滿意足,也消除了今天爬山的辛勞;


下山後則前往西門町紅樓與朋友們吃飯聊天,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紅樓附近逛,感覺挺放鬆挺舒服的;


時間一下子就變得很晚,愉快的周末很快就結束了,


下次就期待年假,我一定要好好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