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跨年,我選擇到澎湖度過,

冬天的澎湖,天冷、風大,並不是觀光旺季,人煙十分稀少,

相較於都市的熱鬧,一股屬於離島的蕭瑟氣氛,也別有一番風味,

 

整條跨海大橋上,空蕩蕩的,毫無人車經過,

一付海闊天空的景氣,將平常工作累積的壓力頓時一掃而空。

 

 

在澎湖的三天兩夜中,靠著機車跑了不少景點,

光是沙灘就看了好幾個,

有山水沙灘、蒔與沙灘及風櫃洞(其他的我就記不住了,記性差),

其中蒔與沙灘的沙子最細,我就帶了一些回去送朋友。

 

風櫃洞的沿岸,都是黑黑的玄武岩,

退潮時,可以四處走走逛逛,

附近還有攤販在賣好吃的藥膳蛋、烤小卷及燒酒螺,不吃可惜!

晚餐則推薦當地有名的「迴轉火鍋」,

價格不貴,但各種新鮮的海鮮應有盡有,絕對是物超所值!

 

澎湖除了海鮮之外,仙人掌冰淇淋也是十分有名哦!

 

 

在冰天雪地中享用,酸酸甜甜,更是風味絕佳!

(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流口水,能吃到真的是很幸福耶~~)

 

澎湖還有個特色,就是廟特別多,

不過除了天后宮之外,大部份都是陰廟,

朋友說,沒事最好不要亂許願,

 

這個大義宮乍看之下與一般廟宇沒什麼兩樣,

其實裡面暗藏玄機哦~

 



大義宮的地下室是山洞,牆壁鑲有許多珊瑚,

看起來怪陰森的,朋友笑說頗有觀落陰的氣氛~

其實現場看起來沒那麼有氣氛啦,

一切都要歸功於照相手機的低畫素~

 

(山洞裡還有大海龜在悠游著,十分有趣)

 

在台灣跑了不少觀光景點後,

總是會不經意的看到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無厘頭設計,

這次在大義宮的地下室也看到了,就是下面這一張...



我跟朋友都一致覺得,

這真的是~醜到讓人做惡夢~醜到讓人無語問蒼天啊~囧

(或許照片看起來會給人好像還不錯的錯覺,但是親自看到就會了解我的意思了)

 

 

上面這張圖,也是很有名的景點:鯨魚頭,

光走著石頭到山洞下就還蠻花力氣的,

 

雖然己經退潮,但那些石頭還是會溼溼滑滑的,

再加上風大,再往前進其實很危險,所以最遠只能前進到這。

 

 

除了自然景觀外,逛逛澎湖老街也很有意思,

避開了觀光季,整條街安靜的好似只剩下我一個人...

 

 

很安靜、很不起眼的店,

只有個老婆婆在顧,沒其他客人,

我花了二十元買包糖果捧場一下。

 

 

 

街尾的一間雜貨店,牆上畫著很老的明星:王哥&柳哥,

他們以前有個節目,叫「王哥柳哥遊台灣」,還蠻紅的,

我小時候曾看過他們哦!

記得小學有一年寒假過年,我跟家人去豐原吃牛肉麵,就在街上遇到他們,

我問他們是王哥柳哥嗎?他們很大方的承認,並與我們小聊了一下,很不錯的兒時回憶。

 

在澎湖的馬路旁,常可以看到牛,牛的旁邊常會跟著白鷺鷥,

白鷺鷥會負責吃牛身上的蟲,是一幅相當和諧的畫面。

 


雖然我很想跟牛多親近,

但他實在是太兇惡,我不敢再靠近了!

(照片上看起來好像離很遠,但其實他離我只有幾公分的距離,不要被照片給騙了)

 

最後由朋友負責完成牛的特寫...

(拍照時他一直瞪著我,一付隨時要衝過來的模樣)

 

跨年的三天連假,

就在這輕鬆的氛圍中度過,

回首過去一年,

不敢說自己事事都做到盡善盡美,

但在當下,也算是盡心盡力了,

即使結果不如預期,我想,也不該後悔。

希望新的一年,

能去探索更多還沒去過的地方,對這世界能懷抱更多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