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當時我還在出版社工作,剛接觸外包沒多久,


很幸運的有一些機會畫到一些封面;


某天,我收到一封email,是新苗出版社寄來的,


編輯在書店看到了我幫別家出版社畫的封面,他們也想試試這種風格,


便從書衣的折頁中找到了我的資料,並與我聯絡上。


 


與他們的第一次合作,是為了替兒少奇幻翻譯小說畫封面圖,


書名是小女巫,主角是一對雙胞胎,


所需要的情境是「在十二歲的生日派對上,雙胞胎姐妹意外的發現自己具有超能力,


能把果汁變成汽水、並從手中發出光芒。」


 



 


除了繪製封面,還要設計封面及logo,


雖然時間有點趕,但工作內容是很開心的。




 


大約隔了一個月,開始製作第二集的封面。


這次的情境是「雙胞胎之一對同學惡作劇,把同學的鼻子變得又紅又腫,


同學氣得出來找人,雙胞胎躲在花園裡。」


除此之外,雙胞胎姐妹的個性差異也要表現,


一個溫柔內斂,一個調皮搗蛋。


由於被整的同學是有點反派的個性,


我就把她畫成「小甜甜」裡的「伊莎」,


結果等到書寄來時,我看到內文對此人的外型描述,


竟然也是「金色長捲髮、紮個大蝴蝶結」,


很巧合的被我矇對了!




 


第三集小女巫要談戀愛了!


小女巫竟與好友愛上同一個男生,展開了一段三角競爭關係。


這次的場景設定在水上樂園,我故意把情敵畫得很弱,


不會游泳就算了,還穿了小學生的連身泳衣,自然不會是小女巫的對手囉~


我在畫面中還很惡搞的加上了鯊魚,編輯本來對此有意見,


因為故事中是沒有鯊魚出現的,


不過在我解說這個是為了增加畫面的趣味性才存在的理由後,


也就順利過關,很感謝對方。


 




 


第四集,也就是完結篇,要與敵人對戰了!


當時我驚呼好可惜,怎麼四集就沒了,


若來個十集,我就可以多撈一點啊~呵呵~~


這一集小女巫姐妹及好友進入演藝圈(我很惡搞的讓那位好友扮演寵物...),


此時敵人從攝影棚穿牆而來,牆上時鐘全都亂了...


當時編輯擔心這集的場景不夠吸引人,我當時提議不要畫出實景,


改由比較意象的背景代替,只要表達出時空混亂、面臨強敵的感覺應該就可,


好在成品出來,我們都很滿意。



 


小女巫算是我接過的畫稿中,比較有一系列的感覺,


其他的工作都是單張的,所以放在這裡,也算是做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