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聽説上賀茂神社的手作市集規模不大,所以也就沒抱太多期待,


結果今天親臨現場,才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


不但攤位多,什麼都有賣,而且來的人也不少,


與之前沒辦活動時的清幽印象截然不同。


不過市集就是要人多才好玩!


 



 


在還沒進去市集之前,就先看到一堆小學生在神社打掃,


真的是好可愛、好有朝氣哦!


 




其實日本除了類似的活動之外,是不淮擺攤的,


難怪這樣的市集能吸引一家大小扶老攜幼參加!


 


在來市集之前,我是還沒吃早餐的,所以計劃來這逛逛順便吃好料,


一入場我就看到很可愛的香菇造型甜點,像極了瑪俐歐吃的1up香菇。


 



 


後來在詢問之下,才知道這攤賣的全都是soap(香皂)啦!


 



 


上賀茂神社的葉子全都紅了,在此不論是擺攤的,還是逛街的,


心情一定都很好吧!


 


逛市集的同時,我想起了我的好友,相信如果你也在此,一定也會喜歡這裡的。


I wish you were here with me .





 


連西方的聖誕老人都能做成日式繪馬,日本文化真的是接收力超強的。


這次旅行中我也買了不少進口的聖誕卡片,希望收到的人能喜歡哦。


 




 


這種可愛的小動物玩偶,真的很容易吸引人駐足觀賞,


很多小朋友也吵著家長要買回去~


 




 


這位開心的胖老兄有許多個人化商品,仔細一看,連他穿的衣服上都有自己的肖像耶~


(我到現在還不敢告知是誰會收到這張明信片......)





 


手作的餐具,真的是夠特別了,連這個都能手作,真的好強哦。






 


很久沒手繪的我,看到這類作品都會十分感動,


所以買了一張,寄給從事插畫工作的朋友。






 


光是用看的就覺得很好吃了。




 


那吃起來呢? 當然是好吃的沒話說啦~~




 


聽說好的和服相當貴,即然自己買不起,就買給公仔穿吧~~






 


我在市集中買了不少可愛的明信片,還蓋了超卡哇依的貓印章,


收到的人算你賺到啦~!!!


 



 


在看完一堆手作商品後,突然看到農產品,有種來到菜市場的錯覺~~~


 


在手作市集逛時,要拍照前我都會先用英文詢問是否可以拍?


大部份的攤販都會堆滿笑臉的表示願意。




 


他們在知道我來自台灣以後,更是顯得熱情,


顯見大部份的日本人對台灣的印象還是不錯的。


 


今早我騎單車要去上賀茂的途中,向一位肉店的老爺爺問路,


我問他到那裡要多久?他比了個「3」的手勢,


我心想:不會吧? 3小時? 上次去明明就沒麼久啊?


因為語言不通的關係,他進去叫他胖胖的兒子出來,


結果他兒子也是表情很驚恐的比著3,


後來我才搞懂,原來3指的是三十分鐘的意思。


而在此同時,老爺爺很主動的幫我檢查輪胎,


並從店內拿出了打氣機要幫我灌氣,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他們對觀光客真的是太友善了!


 



 


今天租了單車沿著鴨川騎,發現根本不用特意去尋訪景點,因為美景根本就俯拾皆是。


鴨川是個很生活化的地方,有情侶散步,小學生踢足球,還有人在鴨川旁的教堂舉行婚禮,


我就這麼一個人看了許多我無法參與的人生,心情真是又寂寞又美麗。


 



 


【相關資訊】


上賀茂神社手工市集 


時間:每月第四個星期日,9:00~1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