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部落內逛了一下後,我們便往獵人古道前進。


 


獵人古道是以前部落裡的勇士,上山打獵的必經之路,


雖然我們不是勇士,現在的獵人古道也並不難走,


但走在這裡,還是讓我不禁想像他們從前單純而原始的時光。


 


台灣的山林在過去是有很多野生動物的,但在人為的濫殺下逐漸絕跡。


其實部落裡的獵人,是非常重視生態保育,


他們並不濫殺,只獵取他們需要的量,


並會隨著季節更改打獵的地點,讓野生動物有休養生息的機會。


 


至於那些為了錢而濫殺的,主要是與平地的商業結合,


像山產店,或是只要動物身上的角或皮毛的,


他們都不是為了生存的需要去打獵,


在原住民的觀念裡,這樣的人以後會遭到動物的報負。


 


 



 


走完了獵人古道,會看到一座涼亭,


在這裡往山下看,可以看到好美好美的景觀。


 





 


這個是什麼啊? 


 




 


原來是乾掉的釋迦,這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好可愛哦~


 


享受完美麗清新的景緻,我們往山下走,


沿途經過了許多房舍,及原住民耕作的田地。


 



 


在滴水的檸檬。


 





 


飽滿又多汁的葡萄。


 


 



 


這個是愛玉還是百香果啊?


當時雖引起討論,但還是沒有很肯定的答案。


 


 




 


鍋牛....


看到這個,我竟然有餓的感覺....


一定是我太餓了~


 


 


既然餓了,那我們就來去打獵吧~~~


 


在打獵前,要先準備好工具。


今天要教大家做的是蘆笛。


 


據說山羌喜歡蘆笛的聲音,還會被吸引過來,


所以獵人上山打獵時會吹著蘆笛,


不過由於山羌現在是保育類動物,所以我也無法驗證囉~


 


還有一說,蘆笛是獵人們在山上打獵時彼此互相傳遞訊息的工具,


有了蘆笛就不用開口說話,才不會嚇跑獵物。


 


 



 


蘆笛的做法很簡單,但想要吹出聲音,可就沒那麼容易了,


我拿著做好的蘆笛,任憑我使出吃奶的力氣,蘆笛卻只發出微弱的聲音,


我果然沒有做獵人的天份,還是認命等別人幫我帶吃的回來吧~~~~


 


 



 


↑ 老師的示範


 


雖然是老師,但也是會凸槌的.....


 


 


打完獵之後,肚子也餓壞了,


要來大快朵頤啦~~~


 





 


超豐盛的一餐!!!


 




 




 


雖然竹筒飯已不是第一次吃了,


但這是我第一次拿著槌子將竹筒敲開~


 


 


有故事的麻糬!


 



 


不要小看這些麻糬哦! 他們都是有故事的~


 


村民說,從前麻糬只有在聖誕節時才吃得到,


所以在老一輩的人的心中,麻糬是很特別的食物。


由於他們小時候想吃卻不常吃到,長大後對麻糬就有著特別的情感。


據說現在辦桌看到時,老人還會淘氣地偷偷將麻糬塞進口袋,


 


 


我們今天吃的麻糬是純糯米做的,沒有添加任何的玉米粉,所以口感特別Q,


但也因為是純糯米做的關係,因此不能久放,不然會變硬~


 





 


用餐的時候,小白一直很乖巧的坐在旁邊,引頸期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