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為了參加這個活動,特別起了一大早,坐很早的車上台北。


台北的天氣很好,陽光普照,但靠海的萬里仍是又溼又冷,甚至還飄著細雨。


 


我和一位編輯坐國光號到了萬里後,便與活動單位聯絡,坐他們的小巴去崁腳國小,


崁腳國小所在的地方很鄉下,到達前還有段山路要走,頗有森林小學的味道。


 



 


 


到達後,我大略觀察一下環境,果然如他們所說,是個很小的學校,連司令台都很迷你。


這司令台雖小,但卻被很用心的彩繪,


事實上,這裡很多地方都能見到像這樣的巧思。


 


 



 


↑ 這是他們的跑道,很短,我猜可能只有一百公尺。


站在這裡所能看到的,幾乎就是崁腳國小的全部。


 




 


 


這裡的天氣雖冷,但小朋友卻十分熱情,


不論我在台上丟出什麼問題,他們都很樂於回應。


 


 




 


 


我在台上講解這張圖前,先請小朋友說出他們從這張圖中看出了什麼故事,


就有個小學生很有創意的說:


「右邊那個叫吉利的女生因為討厭不吉利所以想打他,


不吉利就躲到名字叫做大吉大利的媽媽後面~」


 


小朋友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 活動後與小朋友的合照,他們都是很單純的孩子,


有些小朋友很熱情,即使與我不熟識,也會主動來抱我,他們是很熱誠的在歡迎我這個陌生人。


 


對談結束後,我像是用盡了力氣般的疲累,


整個談話過程是很熱鬧沒錯,但我不敢回想自己的表現究竟是好還是不好,


只希望能為台下的小朋友帶來一點什麼收獲。


 


當我在幫工作人員收拾會場時,有位老師走向前來,很鼓勵的告訴我,


他很喜歡我今天與他們分享的內容,


他的肯定總算讓我恢復一些信心。


 


對我而言,這次除了是來工作之外,


更大的意義,是來學習不同領域的經驗。


我平常的工作內容就是整天面對著電腦,少與人有互動,


這次帶著作品出來面對人群,也算是為自己日後爭取更多工作機會。


 


 


轉角撞到書,知識萬萬里】真的是個很不錯的活動,


主辦單位花了很多心思設計活動流程,


他們請了專業的說故事老師來帶活動,找捏麵師父現場教學,還找作者及繪者與小朋友對談,


走廊上則有咖啡達人為大家張羅濃醇香的熱飲,


最重要的是,他們還用小貨車戴來了上百本的童書,讓小朋友閱讀,還可以借回去!


 


 



 


我們要離開前,正值小學生要放學時分,看著他們排好隊,很認真的大喊


「老師再見,小朋友再見,大家明天見」的時候,


我不禁羨慕起小朋友,他們好似有永遠用不完的熱情,總是充滿著元氣。


 


後來,我們的車往山下開,看著學校的老師正陪著學生一起等公車,


崁腳國小地方偏遠,交通又不便,陪小朋友等公車也是老師的任務之一。


這裡的老師大多很年輕,都住在學校宿舍,這附近又沒什麼娛樂場所,想必生活一定很單純,


他們每天每天都陪著孩子們過著規律的生活,把最青春的歲月都奉獻給他們,


我想,若沒有愛是很難辦到的。


 


車子要開走前,等公車的小朋友發現我們,還很興奮的向我們揮手道別,


就這麼一直揮著手,直到車子駛離他們的視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