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87149_1655765237984232_1067752371909835617_o.jpg

這是2014年我個人的最後一場賽事。

跑完這場,在某種程度上也象徵了這一年的結束。

 

我在賽前一天獨自下台南,找了間背包客民宿過夜,

第二天一早就到台南火車站搭接駁車,準備路跑。

 

我約莫四點半離開民宿,外面天還沒亮,雖涼,但不冷,是適合跑步的天氣。

步行前往火車站的路上,遇到不認識的跑者,聊了一下就一起前行。

還沒到火車站就先看到一台大巴,想必就是等會要搭的車子。

 

排隊要上車時,一位阿姨跟工作人員起了口角,

因為阿姨沒有路跑的號碼布,工作人員不讓她上車。

阿姨生氣的說:「不是我沒有,是你們沒寄給我,還叫我今天自己去會場拿!」

這場景一點都不陌生,不久前才發生在我身上過。

共通點是,負責報名系統的都是樂活團隊。

 

原訂五點15分發車的車子,到了25分才走,到會場差不多已經六點,

而起跑時間是六點15分。

一下車,現場是漆黑一片,幾百個人擠在一起,亂成一團。

我趕緊找人問:「請問寄物區在哪裡?」

我照著路人指引的方向一看,差點沒昏倒。

只看到大約五、六個帳篷,但完全沒有任何標示,

一堆人擠著排隊,但沒有人知道自己是在排什麼。

 

然後前面的跑者跟工作人員起了衝突。

「靠夭啊!」

我只聽到是女生的聲音,但不確定是誰罵的。

「辦的這麼爛,以後絕對不來了!」 一個跑者咆哮。

 

「先生,你排錯了,你寄物不是寄這邊,你應該去隔壁的帳篷。」

「你們根本就沒標示,誰會知道要去哪排?」 跑者氣著回應。

工作人員也不太開心的回覆:「誰說沒標示,明明就有啊!」

「你們標示貼在桌上,請問誰看得到?」

其實除了桌上,欄干上也貼了,但位置貼的太低,而且非常小張,

除了排最前面的人之外,真的不會有任何人看得到。

 

時間慢慢過去,開始有人不耐煩,

接著有人把行李袋硬塞給工作人員,要他們收下。

「你的行李就不是放這區的,你要我怎麼收?」 

就在工作人員與跑者僵持不下之際,一位大姐看不下去,跳出來說話:

「我們現在就先不要管是哪一組,不管是全馬還是半馬的行李,

就先全部收下,等他們去跑時我們再來慢慢分類。」

好在有她當機立斷,整個流程才得以順利進行。

輪到我寄物時,我不忘向工作人員說:你辛苦了。

因為現場這種亂象,千錯萬錯,都不會是工作人員的錯。

問題是出在更上層的決策者上。

 

等我完成寄物後,就立刻趕著去跑,

經過舞台時嚇了一跳,因為....所謂的舞台,就只是台電子花車,

就是一般出現在廟會,可以展開來的那種,連個活動背板都沒做....

這場活動,全馬一千元,半馬八百元,好幾千人參加,

卻連個像樣的告示牌都不肯做,請問主辦單位是想要賺多大?

眼前荒謬的景象,真的很不可思議。

 

後來起跑時雖然我慢了三分鐘,但當我要通過起點時,還是很多人。

我隱約聽到有人在問:「起跑了嗎? 怎會那麼安靜?」

之後聽說,因為連起跑的鳴槍都沒有....

 

起跑後,我開始習慣性的找路程的告示,但我找不到,

一直到5公里處才看到第一個,而且只有A4大小...

之後六公里也有,再來又找不到了,

一路上就帶著不知道跑了幾公里的心情在配速。

第一次路跑看到標示做這麼小的。

 

然後補給站出現,都會掛著張秀卿大大的照片,寫著名人補給站,

應該是她贊助的吧? 在此感謝張秀卿小姐.....

(只是主辦單位應該又省下更多了吧?)

 

這場賽事的路線真的非常的平,很好跑,風景也非常的平淡無奇,

如果要我形容,我覺得這場賽事應該叫做高鐵路跑才對,

因為就是延著高鐵站跑啊~ XD

不過當我跑上一個斜坡,看著高鐵列車迎面呼嘯而過,還是蠻開心的。

 

905893_1654407384786684_7734915012353253073_o.jpg

當我跑到十幾公里時,我一度很緊張、不敢跑快,

因為週圍都看不到任何工作人員,也沒任何標示,人也漸漸變少,

我開始懷疑自己會不會跑錯組別路線,一直神經兮兮地盯著別人的號碼布看,

不過好在我始終沒跑錯就是了。

 

完賽證明.jpg

 

這次半馬我以一小時50跑完,這是很好跑的路線,其實成績還可以再好一些,

只是能分心的點太多,到後來就整個放空,告訴自己開心跑就好。

 

其實我很不願意花時間去寫一場賽事辦的有多糟糕,因為那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

但我參加過的每一場賽事都有留下文字紀錄的習慣,

所以雖然無奈,但還是寫了。

只求儘量不誇大、不歪曲事實,不漫罵,寫下自己看到的一切。

但我還是不得不說,以後這個主辦單位的賽事,我是不會參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