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18_151226132_B.jpg

不知不覺,跑馬已經多年。

 

最近常被一起練跑的夥伴們問:跑幾年了? 跑過幾場? 有十場了嗎?

總覺得自己不是最認真的那個,因此被問得有點心虛,也就不敢回答。

回到家後,翻找紀錄,參加馬拉松是從2004年開始,那時才剛退伍,

這近十年間共參加過二十二場賽事(其中不盡然都是半馬,有些距離較短)。

其中有幾年比較認真,有幾年則比較懶散,甚至一年只報名一場,

但大體上來講,紀錄是沒有間斷的。

20140519_050327010_B.jpg

最近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一群跑者,固定每週會有一晚出來團練,

但最近這個計劃被梅雨季節打亂,已有幾次團練皆因氣象因素取消。

上週的氣象預報顯示連日的大雨將在週末暫停,剛好上週日於台中梧棲就有一場賽事,

因著地利之便,再加上真的被悶太久想出來活動活動,

這第二十三場馬拉松,2014 HEROES英雄馬拉松挑戰賽,就這麼順理成章的訂了下來。

 

20140519_050328414_B.jpg

 

這場比賽的起跑時間很早,五點半。

等於我四點就要起來準備,吃早餐,而且沒有時間大便!

 

路線: 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 → 直走中橫一路 → 左轉中一路 → 直走中一路 → 左轉北堤路

→ 直走北堤路 → 右轉環港北路→ 直走環港北路 → 濱海橋(折返點) → 直走環港北路 → 左轉北提路

→ 直走北堤路 → 右轉中一路 → 直走中一路 → 右轉中橫一路 → 臺中港港區服務中心

 

20140519_050329724_B.jpg  

早先有先上網看過討論,得知這次的路線沿途皆無遮蔭處,

如果起跑當天出大太陽,對跑者的體力及耐力來說,會是一大考驗。

好在我的運氣還不錯,當天太陽並沒有露臉(只有快跑完時才出來),天氣陰陰的,無風也無雨。

 

雖然沒出大太陽,但天氣依舊是熱的,只是我一開始還沒意會過來,

才跑了不到五公里,我就覺得奇怪,為什麼身體一直在出水? 全身一直狂冒汗?

畢竟都到了五月,之後的月份只會越來越熱,

接下來要參加的賽事真的要多想想了。

 

這次的路線很和平,都是平路,沒什麼高低起伏,不算太有難度,

至於沿途的景色..... 雖然有經過高美溼地,但大部份的風景還真的是乏善可陳,

沿路都是工廠,這場路跑宛如是舉辦在工業區加工出口區....

主辦單位準備的補給很充足,水果、巧克力、運動飲料皆備齊,每一個水站我都沒放過。

 

我這次半程馬拉松的晶片時間是02:08:34,總名次240/2893名,

若光看名次的話,會覺得還不錯,但若看成績的話,就跟自己以往的紀錄差不多。

就我個人的觀察,這場賽事的氣氛,不算太熱烈,

當然認真跑完全程的還是佔大多數,

但中途用走的、或是還沒跑到折返點就自己折返的,就我看到的,還不少...

前者也許是身體臨時不舒服,即使是用走的,能走完全程也是很值得鼓勵;

至於後者我就不太能理解.... 

我在回程時就看到好幾個,邊走邊聊,手上沒拿任何通過折返點的信物,顯然是自己先折返,

而且真的因為看到太多這樣的,對於最後要完賽的氣氛,無疑是澆了一大盆冷水....

(我在其他賽事真的沒看到這個現象...)

 

完賽後除了領完跑證明及紀念獎牌,主辦單位還很豪氣的給了我一個排骨便當!

於是,早上不到八點,我就這麼坐在路邊啃起了排骨便當!

真是難得的體驗啊~

 

《照片補充》 

未命名 -2

這次的照片好多哦,而且都拍得好棒!

感謝諸位幫我攝影的大德!

未命名 -3    

這張是正要左轉的瞬間被拍下的,並不是我特別會扭!

因為跑得正順,且不想因轉彎而減速,就會出現腳先轉而身體還沒跟上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