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小馬,好久不見,你最近好嗎?


我考上了文化夜間部,原本想讀東吳的,可惜我太遜了,


趁著有空,我來到蘭嶼,


坐著可愛的小飛機,飛過太平洋的感覺真爽!


機艙內冷氣煙瀰漫,超好玩!


蘭嶼真的美的不可思議,騎在環島公路上,也不用戴安全帽耶!好舒服!


這裡的天氣超好,日山、夕陽、月色都十分美麗、乾淨,


居民都和善可親,民宿的主人煮飯超好吃的,


昨天客人多,煮了十道菜,我還拍起來,


老闆晚上還帶我們去看貓頭鷹和海蛇,


昨天早上四點半,我爬起來看日出,真美,


還去爬天池,等會要去浮潛,這是我來蘭嶼的最後一個活動,


希望你也能來這裡玩。


 


PS:每個朋友聽到我去蘭嶼,大家都好興奮,感覺好像出國玩喔,


每個朋友我都寫了明信片,希望你們都能分享我的開心。


祝你一切安好


       月下漫步的佳霖 2007.8.30


 




 


佳霖是我以前做外包時的編輯,


這是繼她上次去法國玩之後,再次與我分享她的旅遊心情


從第一次合作到現在,彼此認識也有兩三年,


但實際見面次數就只有三次,


第一次是在陳綺貞的演唱會上,我請朋友將多的票賣給她;


第二次是我出國,她來機場送行


第三次是外包出版社要吃尾牙,才又有了見面機會。


雖然見面次數不多,但一直都以MSN斷斷續續地維繫著。


很高興佳霖能與我分享這麼珍貴的片段。


這星期我去教召四天,這張明信片就夾在侯文詠的小說「靈魂擁抱」裡,


陪著我唸完它。


 


去教召前,在MSN上與shan shan聊了一下。


shan shan是我大學時認識的朋友,


認識到現在也有十多年了,


這期間shan shan遠赴英國留學,現在則在高雄工作,


見面機會也是不多。


中秋節快到了,shan在MSN上說想送我月餅,


我連忙推辭,


現在物價上漲的兇,一顆月餅單價相當於一個便當,


自然是不吃也罷,


但shan很堅持要送我,


既然推辭不掉,就只能坦然接受。


 


還有一些朋友,雖然見面機會不多,但感情還是一直持續著。


 


是否正如古人所說的,細水長流,


因為淡而不膩,才能綿長久遠,


曾經濃烈的,反而無法走到最後。


 


現在的我,其實已經不是很看重這個了。


無論是陪我走過一段,或是會長久走下去,


曾經美好過,就很夠了。


只希望在離開時,彼此心中不會有怨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