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年底,透過壹週刊的「小氣玩家」旅遊專欄,發現了超好康的專案,


只要參加台灣青年之家協會與台鐵合作的「三天環島」方案,就可以只花899元到處走透透~


 


這899元包含了三天的火車費(莒光號以下都可乘坐,但不能劃位),及一晚的YH住宿,


以我這次出遊的計劃為例,光是坐火車從豐原到花蓮莒光號車資就要608元,來回就破千,


這個方案怎麼算都划算!所以我與朋友在詳細考慮後,便決定購買。


 


不過由於這個方案只包含一晚住宿,等於還要再自費一晚,而YH一晚只要450元,


再加上YH卡申辦費300元,仍是十分值得。


(這個方案基本上只有價格有便宜到,但行程要自己安排規畫,訂房也是要自己來)


 


在擬定好出遊計劃之後,我不知哪根筋不對,竟想把經過的每一站都拍下來做紀念,


這個想法看似簡單,但執行起來卻頗有難度,


在漫長的六個半小時車程,總共有32個站要拍攝,


換句話說,等於是我在火車上都不用睡啦~~~~


這對於超愛在火車上睡覺的我,真的是一大酷刑!


 


此外,由於不能劃位,所以常面臨要一直換位置的命運,


而有些座位又根本拍不到站名,所以我得時常跑來跑去,


結果這一趟車坐下來,累得跟什麼一樣,超狼狽的!


這種蠢事,下次不做了啦~~~


 






 


以上32站分別是:


豐原、苗栗、竹南、新竹、竹北、湖口、楊梅、中壢、桃園、鶯歌、樹林、板橋、台北、松山、


汐止、七堵、八堵、瑞芳、侯硐、雙溪、福隆、頭城、礁溪、宜蘭、羅東、蘇澳新、東澳、南澳、


和平、新城、北埔、花蓮


 


你住在哪一站?


 




 


火車在行經瑞芳站時,我照例在拍站名,


對面月台的小朋友看到我的相機,以為我在拍他們,


便相當興奮的手舞足蹈的揮手,模樣十分可愛,


所以就照下來留做紀念。


 




 


福隆站的特產:福隆便當  當然不可以放過!


 




 


當火車停靠月台,我飛也似地衝下車,深怕時間會不夠,


不過好在還是順利買到了~


 


至於福隆便當好吃嗎?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真的是餓壞了,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福隆便當,興奮之情早已超過它的實質意義,


能用相機紀錄下許多值得紀念的第一次,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開心!



 


 


(快過年囉,別忘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台哥大用戶可直撥5180即時捐款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