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杉林溪最初的印象是什麼?

我從未去過杉林溪,只聽人說過那裡很美,

之前看過張清芳在杉林溪拍攝的MV「花雨夜」,這就是我對杉林溪最初的印象。


台中往杉林溪可搭乘員林客運,我八點半上車,十一點抵達,

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在行經溪頭後,就是一連串的爬坡及轉彎,

會暈車的人最好吃一下暈車藥.....


杉林溪入門票平日兩百元,假日兩百五十元,

我上次去溪頭玩的套票有附杉林溪入園優惠一百元的票券我還有留著,

所以又省一筆啦~


為了避免像上次我朋友在溪頭累到快往生的事件,這次我一入園就搭乘遊園車,直直開到最裡面。

這次走的路線:九八紅橋→松瀧岩瀑布→先民隧道→千年紅檜→天地眼→玻璃花坊

       →穿林棧道→腳踏船區→龍珠橋→甘草谷商店區

整體來說,杉林溪地勢雖高,但園內幾乎很平坦很好走,勞累程度遠低於溪頭。


九八紅橋

看著豔紅的橋身,倒映在湖中,真的是很寧靜的美。


我一向很喜歡吊橋,在藍綠色的湖水襯托下,紅色的吊橋更是顯眼。


松瀧岩瀑布


其實現場看是很大的,不知為何被我拍成涓涓細流....



玻璃花坊,裡面種了很多花。


先前看了網站,二月去正是鬱金香的季節。


各色鬱金香都開得很美麗。



另一重點:茶花。


之前去溪頭只看到快凋謝的茶花,這次總算能好好欣賞了。


茶花總予人一種高雅的感覺。


花園小風車。


穿林棧道,光走完就要四十分鐘。

雖然還蠻美的,且能在林中呼吸大口大口的芬多精,很是健康,

但因為路程不短,比較耗時,若時間不是很充裕的旅人,我不會推薦走。

以我為例,我十一點到杉林溪,四點搭車離開,

再扣掉休息及用餐時間,沿邊還要拍照,時間真的會不夠用。



我走完穿林棧道,出來時已快下午三點。

心裡不禁懊悔,還不如走原來坐車入園時的路線,不但省時還可以看櫻花。

河的左岸停靠的是腳踏船「天鵝號」,(連名字都自己取好了....)

右邊則是花燈。


我一看到天鵝號就快瘋了! 直嚷著”好想坐,好想坐!”

朋友則好心提醒我,現在已經三點十多分了,再玩這個,時間會來不及.....


本來我也同意,便和朋友離開這裡,

但沒走幾步,我就後悔了.....

這次沒坐到,下次再來都不知道是民國幾年了,


所以只好求我朋友,只玩十五分鐘就好!


我很愛玩這種踩踏船,之前去花蓮鯉魚潭時玩過一次

這次去杉林溪又玩了一次,好在身邊的朋友都肯陪我幼稚~~


天鵝號出發囉~~


沿路還有小鴨相隨。


鴨子不怕生,靠得好近。


河的兩岸種滿了櫻花,還有分不同品種,

河邊的木屋應該是給遊客住的。


由於我很努力的踩,遊河路線真的就在十五分鐘內被我踩完了。

(朋友笑說,好像都沒花到什麼力氣耶.....那也要看是跟誰踩啊.... ><)

到甘草谷商店買純羊乳的冰棒。


茶焗蛋,第一眼看到這白白的蛋,我還在想,這麼白有入味嗎?

後來看了旁邊的解說,原來這蛋是直接用茶葉燻72小時,

讓蛋自然吸收茶葉香氣,但蛋殼仍然保持白色,內部卻因吸收茶蛋而變褐色。


我買了一顆,剝開來看,果真如此,還蠻神奇的。


生肖遊園護照。


要走完景點才能蓋完,還有好多個沒蓋到哦~

以後有機會再來吧~~~


【相關聯結】


企鵝帶我們去旅行--花蓮的好企鵝,我沒忘了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