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年底時趁著跨年四連休,一時失心瘋買了神秘機票,

就這麼獨自一人飛到沖繩跨年去了....

 

說到神秘機票,真的是有夠便宜!

一開始還是從朋友那得知的,

問他要去哪買,他跟我說「你就上網打”神秘機票”四個字就找得到...」

剛聽到還蠻生氣的,以為他是在唬弄我,結果沒想到是真的!

 

日本我之前只去過京都,沖繩我還是頭一次去,

相較之下,沖繩真的感覺”鬆散”許多,沒那麼考究、嚴謹,

但這正是沖繩的特色。

 

而沖繩給我最大的驚喜,就是.貓.很.多!

 

真的! 我在沖繩的四天,走到哪都有貓,

這些團絨們帶給我的快樂,遠勝過任何一個景點!

 

有天我在和平通裡瞎逛,不經意就看到店家門口貼了張雜誌內頁的報導:

 

 IMG_3271.jpg

哇! 有貓店長耶~ 還不快去參拜!

 

IMG_3270.jpg

豈知,滿懷期待走入店裡,看到的竟是這種畫面....

 

IMG_3269.jpg

貓大人竟然走了!? 還裝入箱內等待火化....!?

貓大人! 我千里迢迢遠渡重洋來看您,您竟然不等我!

貓大人... 貓大人~

 

IMG_3261.jpg 

「啊你是在哭爸哦!」 貓大人半睜著眼不屑地說。

「打擾我永恆睡眠者,我將對他揮動死亡的翅膀.......」

 

IMG_3267.jpg

連這句台詞都還沒說完,貓大人又陷入深深的睡眠...

 

大概因為我是外國人的關係,店家覺得我難得來一次,很不好意思,

一直想把貓大人弄醒,還差點被貓大人咬....

貓大人即使很有精神地咬人後,仍舊轉頭就睡,看來我是真的與貓大人無緣吧?

 

我走出店家後,後面突然有人叫住我,

我回頭一看,不就是剛剛那家店的老闆嗎?

 

IMG_3282.jpg

只見他手裡不知從哪撈來一隻貓,很不安份地掙扎扭動著。

 

「smile~」 老闆說了這個單字,然後用手指了指貓身上的花紋,

表示貓身上有很像笑臉的紋路。

 

IMG_3283.jpg

但我看這貓跟老闆實在生份,忍不住疑惑問老闆:「這是你的貓嗎?」

「不是」

話才說完,貓就掙脫跑了!

 

看到這一幕,我差點沒笑出來 XD

我知道日本人對觀光客一向有禮,但真的沒必要因為自家貓不理人,就隨便撈一支貓來補償吧?

 

IMG_3303.jpg

我尾隨smile,原來巷子口肉舖的老闆才是他的主人。

 

IMG_3313.jpg

和平通的巷內還有其他貓兒。

 

IMG_3316.jpg

雖然是白天,路邊有人邊喝著啤酒邊逗著貓,一付天下和平的景象。

 

IMG_3278-1000.jpg

這狗會表演特技,站起來與主人擁抱,我遠遠看到他們表演給上一組路人看,

於是走過去,表示想再看一次。

主人十分熱情,但狗就是不賞臉,無論怎樣都不肯再站起來~

 

再往前走,看到花苙食堂,轉入小巷,是一個社區公園,

沒想到那裡貓更多!

 

IMG_3087.jpg

虎斑舒服地曬著太陽。

 

IMG_3101.jpg

這裡的貓對人不是太有戒心。

 

 

IMG_3119.jpg

 

IMG_3162.jpg

別看牠白白胖胖的一付懶樣,其實是個狠角色。

 

IMG_3166.jpg

IMG_3167.jpg

超黏人的撒嬌鬼。

 

IMG_3198.jpg  

這兩位剛聯手撲向一隻鴿子,

原本是到手了,沒想到還是讓鴿子脫逃,留下一地羽毛。

兩貓只能落漠地望著滿地的羽毛,無味地吃著善心人士放置的飼料。

 

只可惜這驚心動魄的一幕我沒能留下影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