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決定要上雪霸觀霧,其實不是在很好的天氣,


那幾天電視一直在報導雙颱可能會侵台(後來還增為三颱 @@),


但平地天氣實在沒有那麼糟的感覺,於是還是決定成行。


 


從新竹開車上雪霸國家公園,車程大概要一小時半,


計劃是早上趁天氣還不錯的時候到雪霸觀霧走走,中午再去雪霸農場吃飯。


我雖是吃了早飯才出發,但半路又開始餓得哀哀叫,


一度哀求朋友更改行程,直接開去農場吃飯算了~


好在山上路邊有原住民擺的燒烤攤助我度過難關,


他們賣的烤香腸及雞屁股,還真是美味啊~


 


 



 


來到雪霸國家公園就一定要跟這個合照~


 


 



 


本來在平地還是陽光燦爛的好天氣,上了山之後就變天了,陽光完全不肯露臉~


觀霧步道上全都是霧,倒也不負觀霧這個美名。


 




 


聽說天氣好時,能從觀霧步道上遙望大霸尖山,


但這種天氣就不可能啦~


 


從觀景台往下望去,樹都很矮小,看起來光禿禿的,


聽說之前不是這個樣子,是因為起了森林火災,樹都燒光了才重新栽種。


 


 



 


山上有好多野百合,全都開得很美。


 




 


觀霧這裡海拔約兩千公尺,終年有霧。


 



 



 


山上雖還有19度,但濕度卻高達89%! 我一下車便感到寒氣逼人!


差點忍不住想衝進旁邊的警局去借外套... (誰理你啊...)


 


我在這裡買了不少鳥的明信片,還蓋了六款不同的紀念章。


 



 


這隻是山椒魚,不是彈塗魚哦!


由於是保育類,也就不能像喜相逢一樣,裹粉炸成黃金酥脆的口感....


 


後來我和朋友有看山椒魚的紀錄片,很好看,我們後來都看到睡著了..


 


我一直認為能看電影看到睡著,是很高的境界....


 


 




 


我覺得這座環境解說館的設計很不錯~





 


整片都白白的,剛我也很愛白色。






 


這顆樹是假的,很逼真吧? 不要被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