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年頭什麼都電子化了,


繼之前的319電子鄉鎮護照之後,


我在網路上找到了電子書櫃,這樣個人化的免費服務。


 


電子書櫃不但可以整理自己過去曾看過的書,還可以發表評論,


在廣大的書海中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而看完不想留的書,還可以在上面進行買賣或交換,


(可惜這個功能我用不太到,因為我都在書店看免錢的)


這些功能都相當貼心。


或許有人會認為,以上這些功能都可以被blog及網拍所取代,


但就是沒有人把這些功能做整合的動作,


不禁讓我想起一句服務業的名言:


「只要你的服務比別人貼心一點點,只要多那麼一點點,就會有人上門了」。


 


使用的方法很簡單,只要上aNobii的首頁開個新帳號,就可以開始體驗了~


 



 


首先,在新增書籍處輸入書名或是書本的ISBN碼,


該書本的封面就會出現,不用自己去抓,很方便吧?


此時若有對該書的心得或評論,也可以順便加入~


 




 


資料輸入完後,書櫃就大致完成,並可以得到個人電子書櫃的專屬網址。


 


每本書後面都會有個數字,


像是:頭朝下(39),


就表示「頭朝下」這本書,在aNobii電子書櫃中共有39個人收藏,


(這本書還挺冷門的.......)


點下該書的連結,就可以出發去找和你一樣都讀完該書的人,


順便可以看看其他人對這本書的見解,並可以對別人的意見給予回應~


 



 


當有人給你回應時,這個訊息就會出現在你的首頁中。


 


aNobii還提供blog貼紙供人連結到自己的blog~


只要到「設定」→「建立blog小貼紙」即可輕鬆取得程式碼~




 


取得程式碼後,將其copy貼上到blog的自訂欄位中就完成了,


不過這是對其他家blog的作法......


奇摩的自訂欄位並不支援這種格式的html語法,


所以就沒辦法這麼做,


我只好很認命的將圖copy起來,用photoshop修改後再上傳到自己的網路空間,


土法手工製造blog小貼紙......


 


aNobii還有個貼心的功能,


就是可以查看最近一個月有誰來瀏覽過你的書櫃。


 




 


只要點擊「書櫃統計資料」即可。


要是奇摩也提供這項服務就好了~


 


對我而言,blog就像是我的房間,


在房間中擺放書櫃是再理所當然也不過的事了,


而且書架上擺滿了書,不僅美觀,還可以裝氣質......


一張blog小貼紙,大小也不過才幾十k,並不會增加網頁讀取的負擔,


心動的話,也快去弄一個來美化自己的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