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在生命中,都在追尋些什麼,


或許一時之間很難說清楚自己想要的東西究竟為何,


但無論是物質上的提昇、或是情感方面的滿足,


大抵上都是為了想要快樂。


 


最近為了搬家,整理出不少東西。


這張圖,是我在大學時代留下的作品,


簽名完成時間:1998年五月一日,距今將近十年。


 


今天傳給朋友看時,朋友便問我:


「你背景畫的是九份嗎?」


他還真是會猜啊!


當年我就是看了國家地理雜誌上九份的照片被吸引,


才畫了這幅畫。


那時仍是手繪的年代,這張圖我只用了鉛筆就完成,


使用的紙張,則是用了比圖畫紙還要便宜許多的”影印紙”,


因為影印紙質地光滑、筆觸流暢,


雖然紙張太薄無法做多層次的處理,


但我還是好愛用它。


 


再過幾天,就要三十歲了。


看著這張舊稿,我又仍不住回想,


當年我埋首在書桌前畫圖時,心裡想要的是什麼?


十年後的現在,是否已得到了呢?


還是仍在苦苦追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