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我以往不夠用心觀察,


直到今年我才發現,我的居住地-后里-的櫻花真的開了不少,


雖然不是那種全國屬一屬二的名勝等級,


但就地理位置上的方便性及不用人擠人這兩點來看,


我也該滿足了!!


 




 


之前曾去后里朝崑宮附近拍梅花,那時就知道那裡也種了不少櫻花樹,


不過都是深粉紅色、複瓣的,之前去谷關就已拍了不少類似的。


 




 


但在朝崑宮附近,又另外發現不同品種的櫻花,


後來上網查,這種淡粉紅、單瓣的,應該是吉野櫻吧。


 




 


這些照片是二月份時拍的,


雖然沒有大開特開,但有種典雅的美感。


 




 




 




 




 




 


 


時序進入三月,周圍大部份的櫻花都謝得差不多了,櫻花樹的枝椏也透出新綠,


但淡水天元宮的櫻花聽說正盛開著,經過媒體的報導後更是炙手可熱的景點。


 


我看著電視畫面,當然也想親臨現場,只可惜最近並無北上的計劃.....


 


不過朋友發現后里地區仍有櫻花繼續盛開,


我原本聽了並不相信,但朋友一直鼓勵我,我也就半信半疑的去看了。


 




 


結果到了現場一看.... 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更意外的是,這地方離我家超近,騎腳踏車去不用三分鐘!


 




 


這麼美的地點到底是在哪呢??


 




 


答案揭曉:這是后綜國中啦!


 




 


這些照片是我趁昨天排休時進去拍的。


 




 


我進去拍的那天是星期一,學校正在上課,


我到了校門口,告訴警衛伯伯來意之後,就獲准進入拍攝啦!


 




 


不知大家看到櫻花,第一個想到的會是什麼?


 




 


當然是日本啦~


 


三月份正值日本賞櫻的季節,卻在此時不幸發生大地震....


 




 


看著不斷攀升的罹難人數及滿目瘡痍的可怕災後景象,


心中除了難過之外,也很為他們做些什麼。


 




 


奇摩公益網與紅十字會合作的日本地震賑災網頁,


只要以線上刷卡的方式(每筆最少100元),就能以最便捷的管道捐出您的愛心,


真的是非常方便。


 


或許我們能做的並不多,但只要去做,就一定能對災民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