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如其名,胡同就座落在台中市精誠九街安靜的巷弄內,


這靜謐的街區,有著一棟棟老式洋房,在過去曾是美軍宿舍,


也因此,這一區有著台中小天母的美名。


我很喜歡在這附近的街道中亂走,


看這些改裝的老房子在時間的推移中又有了新風貌。


 


在店門口插國旗是胡同的特色,店方表示,過去每逢節慶,家家戶戶都會在門口插國旗,


希望現在每個客人來到店裡都能有放假的感覺。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業者選擇在老房子內開店,


新舊交融的創意,讓老房子有了新生命。


 



 


一進入店內,就看到頗具禪風的擺設。


 



 


這些碗盤茶具,讓人聯想到典雅的茶道。


 






 


午後的陽光就這麼灑落在其中,形成美麗的光影。



 


透過這窗框望去,連這貓的背影,竟也這麼有禪味。


 



 


手工餅乾


 



 


法布冰沙,口味偏甜


店員有先貼心的提醒我,要先喝掉一些,


不然等到冰淇淋融化,恐怕會有慘案發生..... XD


 



 


朋友點的芒果冰沙


 



 


店貓茱魯


 



 


一開始我聽到名字還以為牠叫做"侏儒".... 囧


 



 


店家說牠年紀有點大,瘦瘦的,有時會喜歡窩在客人的腿上。


 



 


不過被抱起來時,表情看起來就不怎麼情願.... XD


 



 


店貓sky    


 



 


貓好像都很喜歡在牆角磨蹭,瞧牠表情陶醉的.....


這隻體力不錯,個性有點小孤僻,一溜煙就跳上圍牆躲起來。


 



 


店貓黑白,有著金色的懾人眼眸。


黑白的肚子很大,一開始我以為牠懷孕,


後來詢問店家才知道牠是公的.....


 



 


很有書卷氣厚~


 



 


洗手間門口的一面牆


左邊是店貓的拍立得,右邊是客人隨手在餐巾紙上的速寫,畫的是店內的一角,很有味道。


 







當天在店內還巧遇藝人何篤霖,人還蠻親切的,


我小時候他剛出道就爆紅,第一張專輯”一生能有幾次選擇”搭配機車廣告,


發行不久大賣登上金曲龍虎榜第一名(我家有買卡帶),


他也是名模轉戰歌壇成功的先例吧。


 


一起去的朋友跟我說他沒聽過,好吧,這就是世代間的鴻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