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48_88c18afdaa6bbc628fb19f9655b21758.jpg 

人算真的不如天算,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在我訂下許多路跑行程之前,

我真的沒料想到我的腳會受傷,還重感冒兩個禮拜...


上個月跑完田中全馬之後,腳就有點怪怪的,

但當時不以為意,以為休息幾天就會沒事。

等到隔週去跑舒跑杯,才區區9k,卻跑得我刻骨銘心。


我的腳大致上都沒事,唯獨左膝蓋後方,就是卡卡的。

卡到我每跑一步都是多麼痛的領悟,下樓梯更是痛到無法行走。


舒跑杯之後,我開始遍訪名醫。


第一個看的是傳統推拿,看完之後很後悔,

因為原本就痛的地方只會被抓得更痛,然後弄完後也只是叫我多休息.......

那我何不直接多休息算了?   還去討皮痛幹嘛?  = =

對於把自己身體這麼重要的部份,輕易就交給別人亂搞,

說起來只能怪自己的不智。

(不過痛歸痛,倒是可以下樓梯了)


第二個看的是西醫,骨枓診所。

原本以為可以照個X光片什麼的,結果沒有,

醫生只是聽完我的描述,就開了消炎藥及止痛藥 (問題是我也沒痛到要吃止痛藥啊 囧),

並要我休息兩個禮拜。


因為要休息兩週,所以我就把岱宇的全馬資格送人了。


接著就是長達兩周的重感冒,燒到39度多,

整個人燒掉了兩三公斤,體力一時之間還無法恢復,但神岡馬卻悄然而至。


人在健康的時候真的不會設想到這麼多,我從沒料到情況會這麼慘,

當時只覺得這些計劃都能順利完成,

但岱宇已經免費送人,神岡馬真的不能再這麼浪費,

所以就硬著頭皮去了。


神岡馬我跑得很小心,因為是全馬,一開始我配速很慢,

再加上體力還沒完全恢復,想說不要急,慢慢跑,能完成就好。

跑沒幾公里後,天開始飄小雨,

在跑場上,下點小雨其實不算什麼,只要不是出大太陽就好。

那時我還心想,只要雨勢不變大,就忍著跑完吧。


沒想到大概到十多公里,雨勢變得非常大!

我全身、從頭到腳都濕透了,

雖然此刻天氣沒有很冷,即使是濕透了也不致於失溫,

但之前兩週就請了四天病假的慘況,仍讓我餘悸猶存。

如果撐完了這場全馬,回去卻病倒了,要如何對工作交待?


因為有著這層現實顧慮,

再加上這場馬拉松半馬與全馬的前半段路線幾乎完全一致,

所以我就把它跑成半程馬拉松了。


回到會場後,我立刻換上整套乾衣服,並用毛巾把身體擦乾,

在等待接駁車的過程中,陸陸續續有人跑回來,

不管是半馬的、全馬的,不論成績好壞,

每個人都是帶著滿足的表情奔向終點,

我看著看著,心裡有著滿滿的失落。


我為了保護自己,選擇一條比較好走的路,

卻沒有完成一開始對自己許下的承諾。


之後接下來還有一場半馬及全馬要跑,

若跑完後左膝蓋後方不舒服的現象仍未改善,

可能就要大休息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