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onnetPhoto_43549d9b-5f01-4375-ac20-58c83458239e.jpg

跑日月潭一圈一直是我最想做的事情之一。

去年一月曾有機會跑日月潭,但那次只跑12公里,

對於日月潭的美算是領會了,但沒跑完一圈,卻是個遺憾。

今年終於等到「2015 嘉里大榮公益綠色超半馬賽」,跑日月潭一圈的夢想才得己實現。


起跑當天與朋友約定凌晨三點半集合,然後一起開車下南投,

途中大家有說有笑,一時不注意超速還被拍了照....


抵達會場時,天還是黑的,

但現場己有許多工作人員在維護秩序,

看得出來嘉里大榮貨運公司為了辦好這賽事付出許多心力。

只是不知道假日出勤且還是大半夜,這些員工是否都出於自願?  有沒有得到應得的報酬?

畢竟台灣勞工大多很可憐,為了配合公司需求、或為了要表現出對公司的向心力,通常只能委屈自己。

衷心希望嘉里大榮的員工都能得到應得的待遇。


雖然這幾年一直都保有持續運動的習慣,練跑也沒間斷過,

這些努力也都如實地反應在路跑的成績上。

但這一次真的跑砸了。


可能是因為太早起床的緣故,眼睛一直都呈現乾澀的狀態,隱形眼鏡怎樣都戴不住,

由於實在是太不舒服,後來索性乾脆把隱形眼鏡拔下來丟掉....

近視再加上閃光,沒戴隱形眼鏡的我,等於是半盲,

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在半盲的狀態下跑馬,雖有點沒安全感,但還挺有趣就是了。 XD


看不到也就算了,我在跑了幾公里後還是抓不到平常跑步該有的節奏,

這在過去是從未發生過的事情。

正當我覺得納奈時,不自覺低頭一看,才發現原因,

原來是我穿錯鞋了.....

我穿到了虎走... 這雙鞋被我打入冷宮、淪為走路逛街及健身房室內運動用,

之前曾穿它跑完初全馬「新竹城市馬」之後就發誓再也不穿它去跑任何馬,

因為鞋底實在太薄,跑起來腳底板實在是太痛了!

但既然己穿來,也只能忍痛跑完。


在回到終點之前,還有大概兩三公里的路線是 要上下階梯,

由於我實在是看不到,如果貿然用跑的,鐵定會摔死,所以只能用走的,

而這一走,完賽時間又拖得更長,疲憊感也更重,

慢慢跑完26公里,真的不會比快快跑要來得輕鬆。


由於日月潭是熱門觀光景點,主辦單位很貼心地將關門時間限定在三小時半以內,

想儘早將路權還給民眾及附近商家,不希望因為路跑而妨礙到其他人的生計。

這個做法立意真的非常好,我打從心底支持,

只是我這次跑得真的很慢,有隨時被關門的危機。


最後當我終於快龜回終點時,我遠遠聽到大會廣播:「還剩四分鐘就要關門了,請選手加油!」

嚇得趕緊加快腳步,想說都累成這樣子,說什麼一定要趕在三小時半以內完成。

成績證書.jpg

好在最後我還是趕在關門前兩分鐘完成這場超半馬,

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跑得這麼驚險。

雖然成績這麼爛,但一想到只差兩分鐘就要被關門,就超開心的!


這次的「2015 嘉里大榮公益綠色超半馬賽相當注重環保,

全部的補給站都不提供拋棄式紙杯,避免資源浪費,

過去的路跑賽在補給站附近都會被丟下滿地的紙杯 ( 我也是兇手之一 ),

從今天起,希望我以後再參加任何賽事都能記得隨身攜帶杯子 (儘量記得),

為環保愛地球盡一份心力。

arrow
arrow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