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050090.JPG

在確定要去沙巴、開始研究旅遊行程時,幾乎所有的旅遊書及部落格都建議去沙巴玩要「跳島」,

所謂跳島並不是真的找一個島然後跳下去,而是挑幾個小島玩。

 

最初我目標是鎖定環灘島,因為它最美,但無奈也最貴。

後來我把目標改成美人魚島,因為它費用還在我的預算內,而且名字也好聽...(我真的很膚淺)

 

既然要去美人魚島玩,就免不了要浮潛。

我和朋友都是旱鴨子,不會游泳,

但想說那麼多人去都在浮潛,應該很安全吧? (事實並非如此)

所以就把人生中第一次浮潛,獻給了美人魚島。

 

IMG_7814.jpg

去美人魚島的行程,我們是透過網路向kkday購買。

行程當天,旅行社就派車來我們住的飯店門口等我們上車,十分方便。

跟我們同行的還有一對大陸老夫婦,他們人很nice,忘了他們是哪一省的,

目前夫婦兩人均已退休,不用再為生活奔波辛苦,旅行是他們共同的興趣。

聽他們說會來沙巴好像是臨時決定的,所以一切都很新鮮,

總之與他們相處是很愉快的經驗。

 

P7050487-1.jpg

下車之後,改換搭船。

我們去的那天海象不算太好,整艘船不只搖搖晃晃,還隨著海浪上下起伏,就像在坐海盜船一樣刺激,而且全身都溼了。

 

P7050092.JPG

到了美人魚島後先是自由活動時間,之後才是浮潛。趁此空檔把握時間到處拍照。

DSCF0353.jpg

我超愛這些來自對岸的大媽,只要一條絲巾就可以開心的玩很久,之前在墾丁也有遇到。

她們會開心地擺出各種妸娜的姿態,等到各種姿勢角度都擺過了,就會換下一位大媽接手。

我在一旁看得心癢難耐,超想跟她們借絲巾來擺拍...(當然我並沒有真的那麼做..)

 

DSCF0367.jpg

沙巴真的到處都有貓耶,連小島上也有!

 

IMG_7778-1.jpg

悠閒的自由時間很快就要結束,等等就要「下海」了....

雖然這海是自己自願要下的,但第一次下海總有點緊張又有點期待...

 

為了浮潛,大家再次登船。

船到了定點之後,會在海面上用繩子圈出一個區域,這個區域就是等下我們下水浮潛的範圍。

在下水前,每個人除了要穿戴好浮潛要用的救生衣及蛙鏡外,還要簽生死狀。

 

回想起來我真的是傻。

我是個完全不諳水性的人,下水前我雖緊張,但還是排著隊下水去了。

下水之後我謹記著船員所教的:身體放鬆、頭朝下,就隨著洋流一路往前飄,

此時我睜開眼,看著海底,暗暗的,因為天氣沒很好,魚也沒出現幾隻,

正覺得無聊時,發現自己漂的速度有點快,雖然應該是還沒漂出浮潛的範圍,但我還是心慌。

此時我是背對著船,我想知道到底離船多遠,所以我硬是掉頭轉換了方向,

當我想抬頭看離船有多遠時,我發現我頭抬不起來,只能抬起一點點,

而且一抬起來就會喝到海水,而且會嗆到,反覆引起喝水及呼吸不順。

 

此時我好害怕,怕自己就這樣葬身異國大海,七天後才能回家。

我試著舉起手呼救,但沒人理我,因為舉手這個動作,我又喝了些海水,海水好鹹。

此時我慌極了,心想,只能靠自己的力量回船上,不然真的會掛掉。

 

於是我開始划水,但我卻停留在原地,絲毫沒有前進的跡象。

 

過去為了學游泳,我請朋友帶我去游泳池教我。

那時他教了我自由式,我學不會,後來嚐試學蛙式,結果一樣。

 

當我在海上用自由式划水,腳還搭配上下踢水動作時,完全徒勞無功。

此時我靈光一閃,何不試試蛙式?

 

果然當我改用蛙式划水動作時,奇蹟發生了!

我開始向著船身移動! 直到我可以抓到繩子時,才鬆了一口氣。

也是在繩子旁,我才遇到我朋友,

他身旁還多了一個花容失色的孩子,面露驚恐、死抓著他不放。

(這畫面超像電影鐵達尼!)

 

朋友比我先下水,他說他一下水就覺得不對勁,立馬抓住繩子,

然後身邊就出現一個不認識的小孩一直在尖叫又哭,

接著就看到我頭朝下背朝上的往前方快速漂走.....(好像鬼片的劇情)

 

這一切又一切的恐怖經歷,讓我一杪都不想待在水裡,

於是我向船員示意我要上船,

他還開玩笑的說我們才剛下水,確定不泡久一點嗎? 

 

P7050304.jpg

上船之後為了打發時間,還在甲板上拍了一系列的寫真....

 

我後來在船上有遇到住同飯店的大陸老夫婦,

就問他們對這次浮潛的感覺如何,他們笑笑的說,他們沒下水.....

果然,長輩是有智慧的。

 

IMG_7729.JPG

下船之後是用餐時間,美味的巴比Q吃到飽~~   

歷劫歸來後更顯美味!

 

IMG_7842.jpg

貓兒們在餐桌下忙著來回穿梭覓食,雖然遊客都大方餵食,但每一隻咪咪看起來都好瘦哦~

IMG_7892.jpg

P7050431-1.jpg

雖說這次的浮潛對我而言是驚嚇大於驚豔,

但天知道會不會下次去哪一國我又想下海?  who knows ?

 

IMG_7934.JPG

感謝今天帶領我們行程的導遊!  讓我的第一次浮潛能順利平安結束。

 

 

arrow
arrow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